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如果你在2020年向C3.ai投资了1000美元 这就是你今天的投资金额

时间:2021-09-29 15:33:46 | 来源:

C3.ai(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I)在去年 12 月上市时获得了很多关注,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首先,它是由 Thomas Siebel 创立和领导的,Thomas Siebel 之前创立了企业软件公司 Siebel Systems,并在 2006 年监督其以58.5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甲骨文。其次,C3.ai 在 2020 财年以 71% 的销售额增长令投资者眼花缭乱,其中从 2019 财年的 48% 增长开始加速。最后,C3.ai 对人工智能(AI) 算法的承诺(反映在其股票代码中)吸引了具有前瞻性思维的科技投资者。

但是,如果您以每股 42 美元的价格在 C3.ai 的 IPO 中投资了 1,000 美元,那么在撰写本文时,您的投资价值仅为 1,100 美元左右。如果您在第一个交易日以 100 美元的开盘价购买了 10 股 C3.ai,那么您今天的 1,000 美元投资价值不到 500 美元。

让我们看看为什么 C3 如此迅速地失去了光彩,以及这家面向 AI 的软件公司是否会再次给多头留下深刻印象。

C3.ai 的增长无法支撑其估值

C3.ai 的可定制 AI 算法可以集成到公司现有的软件基础设施中。它的算法可以帮助公司安排维护程序、提高员工安全、优化供应链、发现洗钱等非法活动,并加强他们的客户关系管理 (CRM) 平台。C3.ai 还将其服务作为预构建的云应用程序提供。

C3.ai 主要服务于能源和工业领域的大型企业客户。截至 2021 财年(截至今年 4 月),它拥有 89 家企业 AI 客户,比 2020 财年增长 82%,其客户数量在2022 财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85% 至 98 家。

但客户增长并没有提振其整体收入,其 2021 财年仅增长 17%,2022 财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29%。这是因为其平均合同价值在 2021 财年下降了 40%,至 720 万美元,然后在 2022 财年第一季度降至仅 450 万美元。

高价值的合同C3.ai的损失可以从AI供电的数据挖掘类平台归因于大流行相关的中断其核心的能源和工业市场,以及竞争真知晶球的(:PLTR NYSE)代工。自去年 9 月直接上市以来,Palantir 从其多元化的政府和企业客户群中产生了更高的平均合同价值,并且其销售额增长远高于 C3.ai。

C3.ai 预计其全年收入将增长 33%-35%,但分析师也预计其净亏损将显着扩大。C3.ai 的股价已经从去年 12 月创下的 183.90 美元的历史高点暴跌了约 73%,但从今年的21 倍的销售额来看,它仍然看起来并不特别便宜。

C3.ai 会再次打动多头吗?

C3.ai 的增长正在降温,但并没有停滞不前。它仍然推出新的升级它的AI套件和更多预建的为各行业的应用,并与保护的合作伙伴关系雪花(NYSE:SNOW)和字母的(NASDAQ:GOOG)(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谷歌云来吸引更多客户.

今年 6 月,C3.ai 开始允许 Snowflake 的基于云的数据仓库客户访问其 AI 套件和预构建的 AI 应用程序。9月初,C3.ai和谷歌同意共同向企业客户销售C3.ai的人工智能应用和谷歌的云服务。

C3.ai 还计划追求较小的客户,而不是追逐大型企业合同,Thomas Siebel 在公司最新的电话会议上称之为“猎象”。Siebel 认为,为了平衡合同价值增长中的“凹凸不平”,C3.ai 需要“猎鹿”和“猎鼠”,以降低其客户集中度并产生更稳定的经常性收入。

但在 C3.ai 的 S-1 文件中,管理层承认它“在支持或向较小的非企业客户销售方面的经验有限”,并且在“扩大我们的客户群或获得未来的努力”方面可能不会成功小客户续订或扩大对我们产品的订阅。”

在面向中小型企业不断增长的人工智能服务市场中,C3.ai 还将面临来自微软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激烈竞争。因此,随着销售增长再次放缓,C3.ai 对小客户的追求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其利润率。

现在有更好的 AI 股票可供购买

我最近强调了本月要购买的三只有前途的 AI 股票,而 C3.ai 不是其中之一。C3.ai仍有增长潜力,但增长不稳、严重依赖“大象”合约、面临宏观逆风、亏损不断扩大、估值偏高,这些都让它在这个充满泡沫的市场中成为弱势赌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