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比特币发明者雕像揭幕 与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雕像并列

时间:2021-09-29 08:32:13 | 来源:

比特币发明者的雕像与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雕像一起竖立在一个商业园区内。加密货币比特币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之一。

匈牙利比特币爱好者周四在布达佩斯揭幕了一座雕像,他们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向神秘的虚拟货币发明者中本聪致敬。

青铜半身像是一个带兜帽的人物,暗示中本聪的真实身份——化名——是未知的。

这座雕塑与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的雕像和匈牙利发明家厄诺·鲁比克 (Erno Rubik) 的装置一起竖立在商业园区内,是企业家和比特币记者安德拉斯·杰尔菲 (Andras Gyorfi) 的心血结晶。

它由四个匈牙利加密货币组织资助。

“早在三月份,我就在研究数字艺术和区块链之间的联系,”比特币背后的技术,Gyorfi 在揭幕前告诉法新社。

“我想:'为什么中本聪不应该在布达佩斯建一座雕像?'”,他说。

为了反映比特币创始人真实身份的神秘面纱,雕塑家 Tamas Gilly 和 Reka Gergely 将这张脸变成了一面镜子。

“比特币的基本概念是它属于每个人,互联网上的人,我们都是中本聪,”吉莉本月早些时候在布达佩斯郊外的工作室告诉法新社。

“所以任何人在看脸时都能认出自己,”他说。

比特币创建于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旨在推翻中央银行等传统货币和金融机构。

2008 年 10 月 31 日发布并由 Nakamoto 撰写的创始白皮书包括在不通过金融机构的情况下处理两方之间的在线支付的关键目标。

自 2009 年 1 月创建第一个 50 个比特币区块以来,目前约有 1880 万个比特币在流通。

加密货币最近一直在坐过山车,见证了价格的剧烈波动。但在过去的一年里,比特币越来越多地赢得了大小投资者的支持,包括华尔街和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本月,它成为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成为世界第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