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AI驱动的会议插件Read AI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从隐身中脱颖而出

时间:2021-09-30 08:02:52 | 来源:

Read AI是一家开发 AI 驱动的会议指标平台的初创公司,今天从 Madrona Venture Group 获得 1000 万美元的种子资金,PSL Ventures 和个人投资者参与其中。有了这笔资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avid Shim 表示,Read 将能够在 Zoom 和 Zoom 的应用程序市场以及谷歌日历集成上免费提供其服务。

与大流行之前相比,视频通话已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在过去 12 个月中,Zoom 的会议分钟数增加了 3,000%,前四大视频会议平台的日活跃参与者总数超过 5 亿。

但虚拟会议并不完美。例如,当向一大群人广播时,演示者通常只能看到一些参与者的缩略图,它们位于他们的甲板一侧,需要他们花时间滚动查看参与者的反应。除此之外,当涉及到定期会议时,优先级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使得相同的长达一小时的同步不再适合某些与会者的工作日。

“我们都参加过那次会议,我们知道它即将走下坡路,但我们对采取任何行动犹豫不决,因为我们可能读错了。当前的反馈机制是聊天中的表情符号或消息,通常会分散注意力而不是改善对话,”Foursquare 前首席执行官 Shim 通过电子邮件告诉 VentureBeat。“阅读是'反馈 2.0',所有与会者实时共享一个仪表板,通过用数据验证直觉来鼓励协作。”

人工智能驱动的会议

Read 由 Shim 于 2020 年创立,他与长期同事 Rob Williams 和 Elliott Waldron 合作构建了原型。这三家之前推出的位置分析公司 Placed 于 2017 年被 Snapchat 收购,并于 2019 年分拆为 Foursquare。

Read 利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模型为其会议分析后端提供支持。Shim 说,这些模型是根据“国际和人口统计多样化的训练示例集”进行训练的,可提供实时情绪、参与度和参与度指标,鼓励与会者之间的协作,并在会议中汇总指标。

许多初创公司接入会议平台,用 AI 分析内容。例如,萤火虫识别会议中的问题、分配的任务、主要主题和一般情绪。Kronologic正在开发它所描述的“日历货币化”工具,也由人工智能提供支持。至于 Read,威廉姆斯说它可以是“第二组眼睛和耳朵”,在会议中看到整个观众并实时提供汇总反应。

“阅读提供了纵向意识,可以帮助……[确定]参与度和情绪下降的地方,允许[公司]调整内容或与会者名单,提高运营效率和士气,”威廉姆斯通过电子邮件说。“在企业销售环境中,Read 增强了客户主管阅读房间的能力。[产品] 提供关于音调是否引起共鸣、观众是否对新功能感兴趣以及定价是否受到好评的实时反馈。这种类型的反馈不仅对高管有利,而且对潜在客户也有好处,因为它允许卖方进行调整以实时提供更有成效的会议。”

虽然表面上看是良性的,但 Read 的跟踪功能可能并不适合所有员工,其中许多人近年来不得不应对越来越多的工作场所监控。Gartner 2018 年的一项调查发现,17% 的组织正在监控工作计算机的使用情况,而 16% 的组织正在跟踪 Microsoft Outlook 和日历约会。此外,根据埃森哲最近的一项调查,尽管 62% 的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使用新技术来收集员工的数据,但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有信心负责任地使用这些数据。

人工智能偏见也有可能扭曲会议指标。虽然 Shim 坚持认为 Read 的模型是在足够多样化的数据集上训练的,但即使是谷歌和 Facebook 等科技巨头,也曾将有缺陷的模型部署到生产中。例如,Zoom 的虚拟背景和Twitter 的自动照片裁剪工具已被证明不喜欢肤色较深的人。一些专家认为,通过分析一个人的脸来准确评估一个人的情绪是以不可靠的证据为前提的。

但 Shim 坚持认为 Read 的平台“建立在隐私和透明度的基础上”。在会议中,Read 会通知与会者它正在收听对话,并为所有与会者提供会议指标的访问权限。Read 还为会议参与者提供选择退出功能,并且不以录制或转录对话的形式提供会议回放。

“会议分析的未来不是录音和文字记录。相反,它是实时的,了解会议的进展情况以及影响或破坏互动的时刻,”Shim 补充道。

Read 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将其团队规模扩大一倍,达到 30 多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