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公允市场价值是银行和保险行业的常用术语

时间:2021-10-06 11:45:33 | 来源:

公平市场价值 (FMV) 是公平买家在公开市场上为资产支付的价格。政府组织和金融机构经常使用 FMV 来评估用作抵押品或征税的资产。

我们将讨论 FMV 的工作原理、计算方式以及您可能会在哪里使用它。

了解公平市场价值 (FMV)

如果您购买或出售了房屋并进行了评估,您可能熟悉公平市场价值。从技术上讲,评估价值和公平市场价值不是一回事,但它们应该接近相同的数量。

评估值由有执照的评估师计算,他使用检查、比较、调整和其他市场研究来计算金额。FMV 通常是使用可比对象和对市场的更基本了解对价值进行的粗略计算。

请注意,FMV 和评估值之间的这种直接差异适用于房地产销售。对于某些资产,例如设备,公允市场价值将与有序清算价值一起出现在评估中作为评估价值。

FMV 也不同于市场价值。市场价值是在流动性极强的市场中交易的资产的术语。股票等资产在数百个网站上都有公开的价值(价格)。同样,商品或常用产品将在公开市场上以市场价值挂牌出售。

在某些情况下,潜在买家会使用公允市场价值,但在银行和保险等金融行业中,更常见的是找到用作抵押品或保险的资产价值。

这在与政府相关的活动中也很常见,例如税收和征用权,在这些活动中,政府需要资产的价值。美国国税局将 FMV 用于慈善捐赠和非公平交易,即关联方之间的交易。

FMV 示例

让我们回顾一下 FMV 可能发挥作用的几个实例。

慈善机构

对慈善机构的现金或股票捐赠进行估价很容易,但稀有艺术品、珠宝甚至家具可能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如果您捐赠此类物品,美国国税局可能会要求进行评估以确定捐赠的公平市场价值。

财产税

政府在评估您的财产价值并对其征税时,会计算其自身的公平市场价值。税收评估价值几乎总是低于房产的实际公平市场价值,但如果该金额高于您怀疑的 FMV,您可以提出抗议。

保险理赔

您的保险公司将要求其涵盖的任何内容的公平市场价值。如果您提出索赔,它可能会选择使用新车辆或二手车辆的凯利蓝皮书价值等工具来获得新的评估以更新 FMV。

征用领域

当政府决定它需要用于道路或政府大楼之类的房地产时,它有时有权使用征用权获得该财产。发生这种情况时,它必须支付财产的公平市场价值。

从技术上讲,这种情况不符合美国国税局对公平市场价值的定义,因为业主可能是不情愿的卖家。但是,FMV 的原则仍然适用。政府将聘请自己的专家来确定 FMV,而房产所有者也可以聘请专家来论证案件。

礼物

美国国税局要求任何价值超过 15,000 美元的礼物都要缴纳赠与税。如果礼物的价值超过该金额,则需要提交赠与税申报表。美国国税局使用 FMV 来计算礼物的价值。

股权

私营企业的所有者可能需要计算其企业的价值。这将由使用贴现现金流量等技术进行估值的业务评估师完成。

如果您需要您拥有的股票或债券的 FMV,将使用证券交易所的当前市场价值。您无需使用任何高级价值投资技术即可找到 FMV。

你如何确定FMV?

公平市场价值不像利润率或股本回报率,你投入一些投入并得出一个数字。它更像是艺术而不是科学。您或评估师将需要查看可比销售额、市场流动性、资产的折旧状况以及资产的独特性,以得出公平的市场价值。

用户会对 FMV 持怀疑态度,因为它不是一个客观数字,这意味着该数字取决于评估者的主观决定。银行对该数字应用贴现率,而企业可能不会提供全额来购买资产。如果您曾尝试以凯利蓝皮书的价值向经销商出售汽车,您可能就知道这一点。

请记住这些限制,并使用您手头的所有信息。例如,设备估价师提供 FMV 和 OLV(有序清算价值)。FMV 是评估师认为设备的实际价值,应视为设备的最高价值。OLV 是银行收回该设备并以大甩卖的方式全部出售时所获得的设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