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法国多名政客,执意窜访台湾!

时间:2021-10-06 11:45:3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执意窜访台湾的法国参议院政客抵台,岛内网友:“台湾这棵摇钱树,魅力无法挡啊!”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外事部门昨天(5日)声称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阿兰·李察(Alain Richard)率团于今天(6日)抵达台湾,期间会与蔡英文等民进党当局高层会面。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一年编4000亿新台币的预算,卖军火国家以后常来。

阿兰·李察资料图阿兰·李察资料图

台外事部门昨晚发布新闻稿提到,访问团成员除了团长李察外,另包括“友台小组”两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乔瑟芙(Else Joseph)、“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等4位跨党派参议员,以及参议院友台小组执行秘书高玉笛(Judith Bout)。

台外事部门声称,李察等人访台期间将于蔡英文会面,并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监察院长”陈菊、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另外将于“经济部”、“卫福部”、陆委会等相关“部会”首长会面,参观基隆沙湾历史文化园区等设施。

对于法国参议员访台,有岛内网友讽刺,“一年4000亿(新台币)防务预算,卖军火国家以后常来”“台湾这棵摇钱树,魅力无法挡啊!”↓

也有网友认为,“澳大利亚取消多年前与法国谈成的潜舰(潜水艇)合约.......他们来推销潜水艇......”↓

还有网友质疑,“(他们)不用隔离?”↓

有网友直言,“政客来打台湾牌”。↓

另有网友讽刺,“有吃有喝又有的拿,多好”。↓

对于李察等人访台这一挑衅之举,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曾致函李察,要求他取消访台行程,但岛内的“中央社”及亲绿的《自由时报》却在报道声称这是“施压”。

事实上,早在今年的3月,中国驻法国使馆发言人就台湾问题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反对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同台湾当局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应有之义。有关人士可以自由决定其出行和交往计划,中国政府将视情作出相应反应。

发言人还表示,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已就法参议院“台湾交流和研究小组”拟访台事致信“小组”主席李察,表达中方关切,重申中方立场。中国驻法使馆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法关系的政治基础,是法兰西共和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庄严政治承诺。法国参议员作为法国官方机构的公职人员,理应恪守这一原则,不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是对中国主权的尊重,对国际法的尊崇,也是对法兰西共和国声誉的维护。

此外,对于法国参议员李察将率团访问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法国个别议员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和交往。我们敦促有关人员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双边关系正常发展良好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