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从晶体管收音机到物联网与德州仪器仍然是对未来的可靠赌注

时间:2021-09-30 14:50:34 | 来源:

德州仪器(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听起来与 1970 年代家喻户晓的手持计算器一样乏味,但几十年来它一直是一项稳固的投资,如今该公司对专用芯片的关注似乎可以确保其持续生存在将来。

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计算巨头成立于 1951 年,其收入、收益、利润率和现金流仍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它还将更多的财富返还给股东,最近宣布其年度股息增加了 13%。

一门生意

据晨星分析师称,德州仪器为全球电子设计师和制造商生产专业芯片,这一重点为其提供了广泛而稳定的经济护城河。竞争对手不能轻易侵犯其业务,因为这些产品需要独特的工程和客户关系,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发展。

在包括标志性计算器在内的众多产品中,该公司生产的模拟芯片可以将现实世界的条件转换为数字信号。它们为数字电子设备传达温度、速度、声音和电流等测量值,以便它们可以进行通信与现实世界。德州仪器 (TI) 还生产嵌入式处理器——用于控制各种设备中的电气或机械功能的专用微处理器。

德州仪器的半导体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和无处不在的电源管理系统,帮助公司持续跻身全球十大半导体生产商之列。这些专用芯片的利润率高于典型的内存芯片,而且需求量很大。

按数字

德州仪器 (TI) 一直在报告令人印象深刻的财务业绩。第二季度,它公布了 45.8 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 41%。在一份新闻稿中,该公司将收益归因于“工业、汽车和个人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

净收入增长 40% 至 19.3 亿美元。该公司尚未宣布其第三季度收益的发布日期,但估计是在 10 月 19 日。然而,其对第三季度的指导与第二季度大致相同,让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暂时没有灵感。不过,重要的是要注意,该公司有过承诺不足和过度提供指导的历史。从长远来看,该公司可能会继续其大量现金的方式。

去年,德州仪器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了 39 亿美元。从2004年到2020年,公司连续17年上调股息,年均上调26%。同期,它还将其股票数量减少了 46%,从而提高了流通股的价值。

尽管该公司对股东很慷慨,但它并没有因此而扩大资产负债表。该公司表示,从 2004 年到 2020 年,每股自由现金流的年增长率为 12%。

做生意的风险

德州仪器拥有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和广阔的经济护城河,这两个因素为任何公司提供了充足的回旋余地。

其主要风险与其产品的生产和市场需求变化有关。这包括原材料、公用事业以及制造设备和服务的成本。例如,整个芯片行业仍在努力克服大流行造成的短缺和供应链中断。

德州仪器的另一个风险是它必须始终跟上技术创新的步伐,因为它为不断改进的电子产品提供电路。它已经这样做了多年,但在一个以颠覆者为特征的行业中,这始终是一项高风险的追求。

物有所值

德州仪器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每股 200 美元,过去 12 个月的市盈率接近 28。这远低于其一些同行,例如超微设备(NASDAQ:AMD),PE 为 38,和博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VGO)的市盈率超过 37。但估值在这个行业无处不在。芯片巨头英伟达(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的市盈率接近 77,而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的市盈率约为 12。

德州仪器 (TI) 也是大型芯片制造商中市销率最高的公司之一,但凭借更专业的产品线,这是意料之中的,它的利润率在所有芯片制造商中最高,超过 40%。

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德州仪器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几十年来与不可预测的技术颠覆保持同步,并为未来的重复表现做好了准备。

作为一家仍在增加收入和收益并通过分红分享收益的成熟公司,它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收入和增长的罕见组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