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调查显示全球约有11%的人在用餐时经常感到腹痛

时间:2021-10-06 16:55:52 | 来源:互联网

根据一项针对5万多人的调查,全球约有11%的人在用餐时经常出现腹痛。这项研究周一在2021年虚拟UEG周上首次公布。研究发现,与吃饭有关的疼痛似乎在18至28岁的年轻人中最为常见,有15%的人受到影响。

那些经常经历用餐相关腹痛的人也更有可能遭受腹胀、腹部肿胀、进食后感觉太饱或感觉太快吃饱、便秘和腹泻等症状。同一组人也有更严重的心理困扰和身体症状(不是胃肠道的)。

在经常出现与用餐有关的疼痛的人中,共有36%的人报告说患有焦虑症,而在偶尔出现症状的群体中,只有25%的人患有焦虑症,在那些从未出现与用餐有关的疼痛的人中,只有18%的人患有焦虑症。那些频繁发作的人还报告了较高的抑郁率(35%),而偶尔症状组中的抑郁率为24%,从未发生过与膳食有关的疼痛的组中的抑郁率为17%。

基于罗马基金会的全球流行病学研究,这些发现是对26个国家的54127人进行在线调查的结果。受访者被问及他们是否遭受腹痛,以及这是否与用餐有关。他们被分为三组:那些说他们的腹痛超过50%时间与用餐有关的人,那些在10-40%时间出现与用餐有关的人,以及那些很少或从未与用餐有关的疼痛的人。

研究作者、比利时鲁汶大学和瑞典哥德堡大学的联合博士研究员Esther Colomier解释说:”这项研究带来的信息是,经历与用餐有关的腹痛的人更经常地出现其他胃肠道症状,更经常地符合肠道大脑相互作用障碍(DGBIs)的标准,包括肠易激综合征(IBS)、腹胀和腹痛等常见疾病。

“他们的心理和身体症状的负担也较重,如背痛或气短,这与重大的困扰和功能问题有关。”她补充说:”这些症状造成了日常生活的困扰和干扰。

在报告经常出现与用餐有关的疼痛的人中,有30%的人出现了下消化道症状,如便秘和腹泻,而报告偶尔出现症状的人中有20%,完全没有症状的人有10%。腹胀和腹痛的症状也是如此,据报告,经常出现饭后疼痛的人每周有一次,而偶尔出现疼痛的人每月有两三天,没有症状的人每月有一天。

Esther Colomier总结说:“应该鼓励在未来的DGBIs诊断标准中考虑与膳食相关的症状。在临床实践中,评估所有DGBIs患者的膳食关联对改善和个体化治疗可能具有重要意义。在这里,患者可以从多学科的护理方法中受益,包括饮食和生活方式建议、心理支持和药物治疗。”

2021年全球功能性胃肠病流行病学研究的主要作者Ami Sperber教授说,全世界有40%的人患有功能性胃肠病或肠道大脑相互作用障碍,Colomier女士的研究结果令人非常感兴趣。

“许多患有DGBI的病人,如肠易激综合征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将他们的症状归咎于食物和饮食”,Sperber教授解释说。“一个主要的抱怨是吃饭后出现疼痛。然而,目前还没有关于这一现象的实质性数据,尽管它对病人护理和这些疾病的病理生理学研究具有潜在的意义。”

“这项研究是首次使用罗马基金会全球流行病学研究的大型数据库来深入了解与膳食有关的腹痛及其意义。作者通过对这个数据库的分析,得以在诊断和与社会人口因素、社会心理变量和其他变量相关的潜在关联方面,对20多个DGBI中的膳食相关疼痛进行评估。”

“这使得Esther Colomier和她的团队能够全面介绍与膳食有关的腹痛、其流行率、社会负担及其对这些非常普遍的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的影响。”

自 cnbe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