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青宝被曝涉嫌违法交易游戏版号,要价40万元不保障后续使用

时间:2022-07-15 18:47:24 |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7月15日报道

据蓝鲸财经报道,一位游戏从业者爆料称,其所在的公司三年前与中青宝签署了一份游戏授权协议,实际为购买游戏版号,花费40万元。但在游戏即将上线、需要版号方协助时,中青宝对接人却表示版号源头方出现问题,只能从旁协助,更多问题无法解决。

截止目前,中青宝方面并未给出公开回应,蓝鲸财经记者致电协议上中青宝一方联系人,但并未接通。

据这名爆料者称,他们花了40万元从中青宝手中买下了《飞吧西游》的版号,此后两年一直没用上。但近期其游戏计划上线发行,需要版号方提供协助,他却被中青宝的对接人告知版号源头方联系不上。

据爆料者提供的游戏授权协议中显示,中青宝作为授权方,为《飞吧西游》的权利人,拥有《飞吧西游》的独占运营权及分发权,爆料者一方被授权独占运营《飞吧西游》。本次授权费用为40万元整,授权形式为独占许可,期限为签订协议之日起至永久。

公开资料显示,游戏版号是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相关游戏出版运营的批文号的简称,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审核发布的,对于游戏根据著作权法的保护。

游戏版号本质上可以理解为行政许可,不能进行交易或者转授权。版号买卖、授权,套用版号上市等行为是一种违反国家行政许可规定的行为,并不合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