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长城汽车上半年财报预报发布:净利涨超50%,新能源增速缓慢

时间:2022-07-15 18:47:18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6.36万辆,不仅远远落后于比亚迪,更低于全行业的发展速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杜巧梅报道

7月14日盘后,长城汽车(601633 .SH)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公告显示,2022年半年度长城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7.7-23.7亿元,同比增幅50.20%-67.20%。

长城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单车售价上升、毛利及毛利率增长,以及汇兑收益增加;但公司笃定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推进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导致研发投入、股权激励费用同比增加。

不过,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非经营性损益高达35亿元-36亿元,长城汽车表示,主要是公司汇兑收益增加。

而长城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2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4-10.4亿元,同比降幅为19.07%-36.66%,与销量下滑的幅度基本一致。

日前,长城汽车发布的上半年销量快报显示,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51.85万辆,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6.12%。按照此前规划,长城汽车今年的年销量目标是190万辆,上半年长城汽车仅完成年销量目标的27.3%。

在新能源领域,正在面向高端新能源转型的魏牌上半年总销量2.2万辆,同比下降4.35%;专注女性赛道的新能源品牌欧拉上半年共销售新车5.91万辆,同比增长12.52%。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6.36万辆。

作为我国较早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自主品牌,长城汽车上半年新能源销量不仅远远落后于比亚迪,更低于全行业的发展速度。

乘联会数据显示,1-6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224.8万辆,同比增长122.5%。

不过,作为长城汽车目前新能源产品的销量担当,欧拉正在寻求转型。

自今年2月14日欧拉宣布黑猫、白猫车型停止接单后,欧拉品牌CEO董玉东表示,今年将是欧拉品牌战略转型的一年。

“品牌需要进阶,包括A0级、A级、B级新能源产品在内的腰部市场早晚会崛起。欧拉从好猫上也发现了在A0市场上突破的可能性。”董玉东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7月12日,欧拉芭蕾猫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01km、500km两种续航共4个版本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9.3万元-22.3万元。作为欧拉品牌向上的开端,从售价来看,欧拉芭蕾猫也是当前首款售价超过20万元的车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