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曝光|联通这位高管如今退休了又有新身份 还是出任这一重要协会的领导!

时间:2022-07-15 18:45:29 | 来源:市场资讯

通信大事记

在去年举办的5G创新应用大会上,原联通信息导航公司总经理夏柏涛以全新的身份出席会议,目前的职位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而他本人深耕通信行业已有几十年,是业内知名的大将,此次新职务调整令人关注,试图对他的背景进行揭秘。

早年对大客户的管理服务贡献不小

资料显示,夏柏涛于1983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与通信专业,毕业后便进入电信行业工作,先后在邮电部电信总局、中国电信集团工作,2002年5月出任中国网通集团公司的大客户管理部总经理,后来任中国网通集团市场部总经理。这期间,他对于网通大客户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后来2008年网通、联通重组后,夏柏涛转任中国联通集团客户部总经理,当时原网通市场经营部总经理马彦则调任联通集团家庭客户部总经理,马彦当时很年轻,直到如今,马彦依旧担任联通很重要的专业公司联通在线的董司长职务。

担任联通多个专业公司总经理

2015年,夏柏涛接替方一明成为联通信息导航公司总经理,而方一明在2017年接替离职的戴任飞担任招联金融副总经理,2018年转任江苏联通总经理。去年年初,方一明调任集团政企事业部总经理,接替李广聚。

与方一明的经历不同,夏柏涛接任联通信息导航公司总经理后的职位变动不大,只是在2017年底,时任联通时科总经理李明铎调去联通云公司担任总经理,夏柏涛又同时兼任联通时科总经理,而这是因为联通时科当时换转给联通信息导航公司管理。

陆续退出联通体系有新工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夏柏涛自2019年10月份开始调离联通信息导航公司,去了联通投资公司做董事。

当时,联通信息导航在2019年和当时的联通宽带公司重组合并,成立联通在线公司。

夏柏涛之后几乎没露过面,直至去年在广州召开的5G创新应用大会上,夏柏涛才以新身份首次亮相。

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家有关通信和信息化发展的政策和要求,结合通信发展实际,研究分析通信相关行业发展状况和趋势,总结和探索通信行业经营、管理、改革、服务和发展的新经验、新思路、新途径,为政 府主管部门和企业提供建议和参考等

如今协会领导成员主要有会长苗建华、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副秘书长李北林等。

据了解,夏柏涛已退休,在去年8月初正式赴协会上任,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通信大将今后必然对于通信行业的发展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助力通信企业协会更好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