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付诸东流!华为频频示好这一国家依旧逃不过“背叛” 诺基亚也有同样的命运?

时间:2022-07-15 18:45:26 | 来源:市场资讯

5G焦点

5月1日,诺基亚被赶出罗马尼亚5G市场一事今年闹得沸沸扬扬,那么,华为就有机会吗?看起来仍不乐观。

华为原本非常重视罗马尼亚市场,现在看来是一厢情愿了。位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首都北部的一栋玻璃大楼,这里是华为在东欧地区的总部大楼。华为选择在这里建立东欧总部可能是因为罗马尼亚IT领域免税;也可能是因为罗马尼亚地理位置处于东欧的中心位置。

但是,2020年,罗马尼亚同意了一项美国支撑的法案,但该法案实际上制止华为参与其 5G 网络开发。这项所谓的“5G 安全”立法,移动运营商有必要在这一决议收效后的五年内移除没有通过授权的供货商中心网络技能,而退出其他设备和软件的期限为七年。

罗马尼亚运营商原本就跟爱立信关系特别好,罗马尼亚国内有三家主要的移动运营商,一个是沃达丰下属的罗马尼亚分公司,,一个是法国Orange下属的罗马尼亚分公司,还有一个是罗马尼亚本土的“罗马尼亚电信”。但“罗马尼亚电信”由于自身能力弱,居然在201年与爱立信签署了一份7年期管理服务协议,由爱立信将管理这家运营商在罗马尼亚的 有线和无线网络,这样的运营商显然只会全部采购爱立信的设备,无论华为还是诺基亚没有任何机会。

华为的频频示好无法打动罗马尼亚。华为于2003年进入罗马尼亚电信市场,四年后成立华为罗马尼亚公司,在当地开设了办事处、欧洲财务共享中心和全球服务中心。

截至2018年底,华为当地子公司有2053名员工,其中81%是罗马尼亚员工。华为与超过当地25家主要公司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预计直接创造了1,500多个工作岗位,间接创造了3,500个工作岗位。

可是,即便华为这么努力,也照样被踢出局。只不过诺基亚与华为同样的待遇,这也令人好笑,不知道诺基亚在罗马尼亚做了什么惹出这样的麻烦事,居然与华为一样,也被赶出来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