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华为这次中标约9亿元大单!原来其运营商业务大部分收入是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贡献的

时间:2022-07-15 18:46:53 | 来源:市场资讯

通信爆料

根据中国移动日前发布”2022年物联网融合核心网扩容设备集中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信息公告,华为和中兴通讯中标,由于招标金额限价为16亿多,因此,华为和中兴通讯至少每家能中标数亿元。

这是继5G基站、5G核心网等之外中国移动又一次采购大单,虽然十几亿元没法与几百亿的5G基站招标金额相比,但也还不少了。

其次,华为能拿到多少呢?据悉,中国移动改项目设置最高投标限价为融合核心网网元设备部分人民币28065万元(不含税总价),边缘UPF/UPF+设备人民币135900万元(不含税总价),加起来就是16亿多。

另外,项目采用份额招标,中标人数量为2家,中标份额依次为:第一份额为60%,第二份额为40%。这样就能算出来,华为最多中标9亿多,中兴通讯最多中标6亿多。

此次招标是单一来源采购,表明中国移动对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认可度。

根据华为年报,华为2021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同比下滑28.6%;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

其中,华为运营商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2.815亿元人民币,而其中,大部分是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贡献的。

而今年1月,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接替彭中阳为企业BG总裁,也就是说,他一人身兼两职,可见华为运营商BG做得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