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电信政企部某事业部总裁李昆几乎未露面 但级别为二级副职

时间:2022-07-13 09:45:12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今年不久,据企查查登记的工商信息显示,中国电信旗下数智科技公司成立了一家子公司,名为“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要客融创科技分公司”,目前该公司负责人为李昆,同时他也是集团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要客服务事业部总裁,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李昆首次亮相是在2020年,当时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改革,旗下设立了多个行业事业部,李昆便被任命为军民融合行业事业部总裁,不过不久后该事业部便改名为“要客服务事业部”,主要倾向于社会治理方面,总裁依旧由李昆出任,并且级别确定为二级副职。

今年年初,中国电信为加快提升产业数字化核心能力,促进DICT业务高速发展,决定聚焦重点行业设立产业研究院,同时将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于是李昆也同时兼任中国电信要客产业研究院院长,所以他目前出任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要客融创科技分公司并不意外,这一公司应该和他所在的“要客服务事业部”关联很大。

在今年517电信节期间,中国电信举办了“数智领航中国行”发布会,明确表示在政法公安、住建、应急、要客等行业,中国电信依托天地空一体通信网和全域覆盖的物联网,自主研发了社会治理大数据中脑、平安慧眼、翼安巡防、96110反诈平台等产品和能力平台,打造智慧社区、智能建造、城市运管服平台,风险监测预警综合平台等;提供统一、开放、灵活的数字中台能力,提升运营效率。未来将持续深耕助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可见李昆等人的重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