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马斯克在推特中用的“chuckmate”究竟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2-07-12 19:45:2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文/涂颀)马斯克与推特公司的恩怨情仇看样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据法新社纽约7月11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8日表示将终止收购推特后,推特公司回应称,推特董事会致力此前达成的价格和条款来执行合并协议,并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

但对这场即将到来的法庭大战,马斯克的回应却出人意料,当地时间10日晚,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组自己大笑表情包作为回击。随后,马斯克又在推特上发了另一图片,是动作明星查克·诺里斯(Chuck Norris)面对棋盘的照片,马斯克在下面配文“Chuckmate”。

Chuckmate是什么意思?其实外媒也在猜测。一种猜测是马斯克是在玩谐音梗,chuckmate就是checkmate(国际象棋中“将军”的意思)的谐音梗(homophonic puns),暗指就算上法庭也是推特死定了。《纽约邮报》是这样说的:

是的,不只是国内的脱口秀,英语世界的网友也喜欢玩谐音梗。例如:Why is it so wet in England? Because many kings and queens have reigned there.(为什么英国那么湿?因为有许多国王和女王曾经统治过这里。)这里的reigned与rained同音。

另外一种可以理解为“查克式的将军”,也就是“将不死”。说到这里,我们要介绍查克是何许人也。查克·诺里斯是一名武术家、美国动作片演员,代表作有《猛龙过江》、剧集《德州巡警》。查克的梗又有什么意思呢?Funnymemes.ca上给出的答案是:他是不死鸟。

注意,在马斯克推文的附图中,查克那边的棋盘只有一个兵,而黑方的棋子是全的。按道理,白方必败无疑。可是这个白方的兵是查克的兵,而查克在电影里是死不了的。是不是我们可以理解为马斯克暗指自己也带有主角光环,是永远不败的呢?

至于chuckmate到底是指什么,还是等马斯克来揭晓答案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