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5G“扬帆”计划一周年:5G to B规模发展先决条件在于模组成本降低

时间:2022-07-13 08:47:58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随着5G建设的深入推进,“5G+”催生产业发展新生态,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正加速融合赋能传统行业。

2021年7月12日,《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正式发布,为我国5G的持续繁荣向好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时隔一年,独立分析师付亮向通信全媒体表示,当前5G建设进程和5G用户规模远超历史同期,5G应用、终端全面开花,带来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在to C领域,5G凭借高速率、低时延、万物互联的特性,正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诞生了以快应用和小程序为代表的即时应用新生态,5G消息大规模发展的趋势可以预见。但当前5G toC发展还缺少协同效应,需要AR、VR、云游戏等沉浸式应用落地,让用户真正体验到5G实质性的升级。

未来5G应用会全面展开,但当前5G应用发展仍受制于两点,一是网络覆盖有一定差距,对处于5G发展无人区的应用厂商而言,应用的开发还需要时间摸索。二是疫情影响下,互联网应用厂商相对变得保守,对5G方面的投资有所减少,5G应用进展相对较慢。

在to B领域,当前5G在钢铁、港口、采矿等行业打造了众多的5G样板,对行业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亮点不少,但成效并不显著,5G应用案例实现规模发展依旧受到限制,5G赋能垂直领域的进展相对缓慢。

付亮指出,业界应把5G推广到更多的领域,让更多的企业参与,深度赋能全行业,实现规模效应,尤其是在一些不能直观体现5G能效的行业,仍需要尽快尽好的打造5G样板,吸引相关企业引入5G。

谈及5G未来发展的提升问题,付亮表示,我国应尽快开放毫米波频段,提高智能工厂的高密度覆盖。同时,当前5G发展还需要业界降低模组成本,降低5G应用案例的推广成本,并逐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与5G产业链打好配合,加快推动5G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