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旷视科技印奇:互联网未来最大的机遇是AIoT

时间:2022-06-24 12:45:5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上午消息,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运开幕式暨创新发展论坛上,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出席云开幕式并发表观点。印奇表示,未来十年,互联网领域最大的机遇是AIoT。

“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了AIoT的战略。”印奇表示,AIoT是AI和IoT的合成词,越来越多的公司在讲AIoT概念,很多趋势报告以AIoT为题进行产业研究,不同公司也从各自的视角进行解读和实践。在AIoT成为广泛共识的当下,旷视作为一家AI公司是如何理解AIoT的?

印奇认为,AIoT已经成为一个大共识,大赛道、大市场。AI技术与IoT设备的结合将会是科技创新领域未来10年最大的机遇,整个产业也将迎来发展的黄金十年。

印奇提出【AIoT= AI+IoT+空间】的AIoT产业创新范式。其中,AI是核心技术能力,IoT是不同类型的软硬件载体,而空间是基于场景、行业、用户群等要素构成的价值闭环。

在印奇看来,AIoT需要有三个领域的结合,第一个是AI,它是大脑;第二个是IoT,它是骨干是躯体;第三个是要素是空间,虚拟经济以前更多是线下搬到线上,而产业互联网更多的是在物理空间定义应用和使用场景。(刘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