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小城的只此青绿

时间:2022-06-24 09:46:51 | 来源:媒体滚动

漫步,是我如约奔赴与风景之间的约会。在这奇妙的约会里,我不用盛装,只需用心感受那来自视觉、嗅觉和听觉的电波。

阳春三月的南方小城,万物德泽,只此青绿。一路无垠的绿荫,榄仁、柠檬桉、木棉、连翘、山茶花、雏菊,柔粹中亮烈,触目生翠,树香、花香交织,使人不饮也醉。木棉含蓄中透着炙热,未开花时枝干纤细灵动、芽叶清脆,蓝天白云映衬下萋萋胜碧;木棉缀满枝头时,枝干舒展,热情迎宾。

最霸气的当属玫红色的三角梅,它是春花部的首领,为粉红、深红、黄白的三角梅家族封官加爵,力拔山兮气盖世,惹得路人纷纷驻足留影,生怕它们转战沙场。一阵春雨过后,花瓣零落满地香如故。看!有个舞者将满地三角梅花瓣摆成心形,在直播中翩翩起舞,生活的艺术由谁创造?我想说,她和三角梅。

鸟儿也来讨喜,在绿黄葛树上掀天翻地,像小螃蟹在沙滩上恣意奔跑,无奈帮派势力太薄弱,无力撼动葛树的牢固根基。

花香鸟俏,每天都检阅这支花团锦簇的部队,我的步伐轻盈起来,好想跳一支春天的华尔兹,让所有的花儿鸟儿为我二重奏。

沿途上,热气腾腾的市井原色,步伐匆匆的打工人,吃好、住好便是最朴素的生活理想。

“演化并没有让人有踢足球的能力。确实,演化让人有脚能踢球,有肘能犯规……但这些加起来,顶多就是让人能自己玩玩球而已。”对,你没猜错,我边走边听书。出于要和眼睛搞好关系的愿望,长期看纸质书和手机的我,决定走路听书。要听就听鸿篇巨制:《人类简史》《中国文化的精神》《论语》,穿越时空,博古论今;听书不只选择高能量文化大餐,偶尔也来点可口小甜点:《饮食术》《超级大脑在想啥》……知识的源泉使我精神体魄日益强壮。音乐始终是我最铁的死党,有一次获得某个大奖,心潮澎湃,巴赫的《勃兰登堡协奏曲》陪我一路小跑回家,引路上行人纷纷注目。喔!就让注目礼满足我小小的虚荣心吧。

只此青绿,在市井小城和璀璨文明中游走,用脚和心丈量出来的路,何止万里?

那憧憬与幸福的眼神里,分明闪烁生辉。

(作者系中国电信广西北海分公司员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