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联通启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专题赛赛道招募

时间:2022-06-24 09:46:33 | 来源:媒体滚动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5G赋能数字化,扬帆助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个人应用创新发展、社会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方向,加速5G应用从“样板间”向“商品房”转变,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

本届“绽放杯”大赛共设立28个专题赛道,其中,中国联通承办与参与13个专题赛道:绿色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融合媒体、智能建筑、行业虚拟专网、MEC边缘计算、智慧消费、智慧文旅、公共安全、解决方案、通用产品、应用安全和5G消息。

专题赛将于6月30日结束申报,7~8月进行初赛、复赛、决赛,9~10月举办全国总决赛。中国联通承办的专题赛将设置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获奖团队将获得由赛事主办方颁发的专题赛获奖证书;专题赛决赛获奖作品将由主办方推荐至本届“绽放杯”总决赛;专题赛决赛获奖作品将优先获得与主办单位项目孵化机构对接机会。

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中国联通荣获全国赛奖项94个,包括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4个、优秀奖59个、标杆赛金奖2个、标杆赛银奖2个、标杆赛铜奖3个、最佳通用产品奖1个。获奖项目在5G千行百业中发挥了重要赋能作用,凸显了中国联通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战略定位。今年5月17日,中国联通成立装备制造、智慧矿山、智慧钢铁、服装制造、汽车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法务、智慧应急、智慧交通九大行业军团,深耕重点垂直行业,汇聚科技创新能力,集结行业专家,聚合生态力量,面向全国一点支撑,基于5G、“云大物智链安”等自主能力,锤炼“专精特新”的“独门绝技”,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融合发展。

5G领航,扬帆未来。中国联通将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面向千行百业,基于“5G专网﹢平台﹢应用﹢终端”一体化能力体系,提供具有联通特色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综合性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5G应用“扬帆”远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