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V观财报|瑞芯微两高管被监管谈话: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时间:2022-06-23 18:45:31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3日电 从福建证监局网站获悉,福建证监局22日发布对励民、林玉秋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福建证监局表示,瑞芯微于2022年3月22日披露的《2021年审计报告》显示,2021年瑞芯微累计收到增值税即征即退款项合计45497543.78元,占2020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4.22%。瑞芯微未就上述事项及时履行临时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以下简称《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四条规定。

福建证监局指出,励民作为瑞芯微董事长、总经理,林玉秋作为瑞芯微董事会秘书,未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依据《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依据《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二人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现要求二人于2022年6月30日上午9时30分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福建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公开信息显示,瑞芯微主营业务为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应用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销售。

业绩方面,2021年,瑞芯微实现营业收入27.19亿元,同比增长45.90%;实现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88.07%。2022年第一季度,瑞芯微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元,同比下滑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14.6万元,同比下滑24.64%。

二级市场方面,6月23日,瑞芯微收涨1.69%报79.31元/股,年初至今跌42.07%,现总市值33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