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集邦咨询:2023年晶圆代工产能年增长率将收窄至8%

时间:2022-06-23 17:47:02 | 来源:TechWeb

【TechWeb】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TrendForce)表示,由于受到半导体设备再次面临交货期延长的拖累,2023年晶圆代工产能年增长率将收窄至8%。

该机构表示,半导体设备再次面临交货期延长至18-30个月的困境。而在疫情前,半导体设备的交货期为3-6个月。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自那以来,芯片供应商对晶圆代工的需求就格外强劲,因此包括台积电、三星电子、联华电子在内的各大晶圆代工商纷纷建厂扩大产能。

今年5月份,有消息人士透露,随着新建工厂的相继投产,全球晶圆代工产能将在2024年、2025年达到峰值。届时,如果需求未按预期继续高速成长,那么晶圆代工产能可能严重过剩。(小狐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