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媒:宇宙没有中心,我们观测到的宇宙完全基于特定视角

时间:2022-06-23 17:46:2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美国科技产品评测资讯网近日报道,很多人认为宇宙有中心,但宇宙没有中心。至少,这是我们基于目前对宇宙的认知得出的结论。

根据大爆炸理论,宇宙是一个名为奇点、具有无限质量的点爆炸后的产物。在最近发现人马座A*(在我们银河系中发现的一个黑洞)后,奇点这个词听上去也许有点熟悉。黑洞的中心就叫奇点。

可是,我们对大爆炸的常见误解是,把它看作是一次从单个点开始的普通爆炸,就像炸弹一样。这种巨大的天体爆炸其实不太一样:伴随着爆炸,空间和时间的结构开始膨胀,整个宇宙也在膨胀,且同时以同一指数级速率膨胀。

这是一个复杂的概念,可以借助如今广为人知的“气球类比法”来理解。英国天文学家阿瑟·埃丁顿在1933年出版的《膨胀的宇宙》一书中率先提出“气球类比法”。简而言之,如果你在气球表面画上一堆点,然后把气球吹大,那么这些点就会以与宇宙中的星系一样的方式互相远离。记住,星系不会膨胀,因为它们受各自星系内部的引力法则约束。

当透过望远镜观察太空时,不论我们将望远镜指向哪个方向,看到的一切似乎都一样。这完美描述了“宇宙学原理”:宇宙既是同质的(没有“特殊的地方”),也具有等方性(没有“特殊的方向”)。

但是,“能观测到的宇宙”略有不同。“能观测到的宇宙”的定义是,我们能从地球上观测到的宇宙区域。它是所有天体发出的光,自约138亿年前大爆炸事件以来,一直在穿越太空。红光的波长较长,频率较低,能量较小。反过来,蓝光的波长较短,频率较高,能量较大。因此,可以假定发蓝光的天体要比发红光的天体离地球更近。

我们能观测到的宇宙完全基于我们的特定视角。如果从一个数百万光年外的行星上观测太空,那么所能看到的宇宙会截然不同。尽管人类喜欢自命不凡,但地球并非宇宙的中心,因为宇宙没有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