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爱立信中国区总裁方迎:相信在中国市场会逐渐恢复增长 将重点做好三件事

时间:2022-06-23 17:46:1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下午消息,在近日的爱立信夏季媒体沟通会上,爱立信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方迎重申了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我想我们在中国市场逐渐会慢慢恢复增长”。他还并强调爱立信在中国要继续做好三件事,即:专注5G连接,布局6G未来;赋能5G创新,培育产业生态;以及践行可持续发展,走科技向善之路。

5G建设需求不会明显减少

中国5G发牌已经三年,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中国累计开通5G基站161.5万个、今年有望突破200万个。当前,中国5G网络的用户已经达到4.5亿,占全球5G登网用户的70%。

在此规模下,中国5G建设的进度是否会放缓?

方迎认为,工信部发布的“十四五”规划里谈到了未来五年5G基站的覆盖和建设规划。规划显示,在未来的4-5年,每年5G建设量还是相当可观。当然,在单一频点上,宏站可能会慢慢减少,但是深度覆盖站点会越来越多;另外,还有不同的频点,比如高中低频搭配,未来国内也会逐渐地释放不同的频点来进行5G不同场景的覆盖。

目前来看,首先,从总量来看,未来几年中国市场5G建设不会出现明显地减少,还是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建设规模;其次,无论是4G还是5G,确实存在一个停滞增长的曲线,这个曲线大家要共同面对,所有供应商都会面对同样的问题;另外,5G有一个特点,就是在企业的应用,跟企业的深度融合,这块会给运营商、进而对爱立信这样的供应商也带来很大的机会。

“5G的特点决定它会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当前,行业对5G连接的需求正处于爆发期。爱立信正在积极促进5G技术与行业的结合。爱立信最近收购了5G广域网企业方案提供商Cradlepoint;即将收购企业云通信厂商Vonage,进行战略布局。”

他同时强调,从全球来看,4G基站站址上已经建设5G的数量可能只占到20%多,剩下的那么多站址对5G来说都是空白的,从全球来看潜力更加巨大。

据最新《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未来几年,5G网络的全球覆盖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到2027年底,全球5G注册用户将达到44亿。

在中国继续做好三件事

今年是爱立信进入中国市场130周年。在谈及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时,方迎强调:“中国5G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需要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爱立信将继续信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做中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为此,方迎指出,爱立信在中国将重点做好三件事:

第一件,做好5G连接,布局6G未来。对于5G,爱立信将助力运营商 “建好5G,管好5G,用好5G”。对于6G,爱立信已经和中国的相关部门展开了前期合作。

第二件,赋能创新,培育生态 。在继续扎根中国,专注连接的同时,爱立信还会在生态建设与联合创新上贡献更多力量,并助力更多本地企业走向全球。

第三件,践行可持续发展,走科技向善之路。弥合数字鸿沟、应对气候挑战是爱立信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两个重要基本点。爱立信将继续兑现承诺,与产业伙伴共同应对气候挑战,与中国 “双碳”目标同行,并用科技推动教育公平和共同富裕。

2021年,由于复杂的外部环境,爱立信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受到了一些影响。

方迎表示,从全球来说,中国还是爱立信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的核心价值,就是一定要支持运营商建好一张全球领先的5G网络,“只有把这个事做好,才能给运营商带来价值,然后在这之上,推动5G进一步跟行业结合应用,我想我们在中国市场逐渐会慢慢恢复增长,这点我还是有信心的。”他说。(张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