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动鑫科技,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种子轮融资

时间:2022-06-23 17:45:57 | 来源:创业邦

近日,全业态用工聚合服务平台动鑫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动鑫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动鑫科技创始人张媛媛表示,公司的初创团队原先在家政行业、零售行业、翻译行业、企业服务行业有多年的管理经验,之前面对行业中常见如:长单、短单、长促、短促、小时工、员工制、分销、渠道等各业态复杂生产力的组织都十分头疼,波峰波谷的资源有效性要平衡、员工关系要平衡、经营成本要平衡……管理难度、合规难度都极高。随着国家监管制度的不断完善,我们看到头部机构如外卖平台、打车平台等经过多年沉淀摸索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多业态用工管理体系、风控体系和供应链管理团队。但是大多数中小企业还是需要聚焦在主营业务本身上,他们不可能也不需要都去自建专业的税务律师团队、风控团队、供应链网络。

因此本轮融资将聚焦系统研发加速技术创新并整合各类业态用工服务资源,针对有多业态用工场景(劳动用工、劳务用工、灵活用工等)的行业客户提升平台的专业服务交付能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收入来源不再是单一的工资收入,而是趋向多样化)

企业用工结构多样化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时代发展,近年中国的“劳动力”发展趋势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一方面是我国就业人数的增长优势,已经有逐渐消失的趋势。社会生产力发展,劳动力的供给和需求结构发生了较大改变,人们的收入来源不再是单一的工资收入,而是趋向多样化,财产结构也趋向多元化。除了工资收入的不断增加,经营收入、投资收入和财产等其他收入也逐年增加。另一方面在产结构调整和偶发疫情大背景下,很多企业主对生产力的理解也逐渐抱着开放的心态,根据岗位的不同特性采取不同的用工或合作形式也确实在降本的情况下同样可以增效。据《中国灵活用工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1年61.14的企业使用灵活用工,相较2020年上升了5.46%。

多区域叠加多样化用工对企业的合规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企业在为社会提供各类形式就业机会自身也有遇到管理经验不足、人员不足、招聘困难、财务及税务合规等各类问题。动鑫科技本着“共享、共生、共赢”的理念,整合产业链线上服务能力、线下属地服务网络,为企业不断激增的全业态用工场景提供专业的属地化合规服务能力,同时面向全业态从业劳动者提供属地服务及增值服务。此外面向各类企服生态合作伙伴集成输出行业解决方案,支持SaaS租用模式交付及平台API接入。

融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