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爱立信又被美国抓到把柄 :称其给恐怖分子钱

时间:2022-03-05 08:46:5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根据爱立信当地时间周三(3月2日)披露的公告,美国司法部在3月1日通知公司,他们在签署DPA前有关伊拉克问题内部调查的披露并不充分,同时该部门认定爱立信在完成调查后也未进行情况披露,构成违反DPA的情形。这个公告的意思是,美国已不同意之前爱立信交18亿美元罚款了事,爱立信将何去何从呢?

爱立信这个事情也不是最新的事情。爱立信2019年时在一项针对内部“上千万美元非正常开支”的调查中发现,公司在伊拉克的雇员、承包商和供应商存在一系列严重违背商业道德和公司准则的问题。主要就是该公司在伊拉克开展业务时,曾向ISIS等恐怖分子控制的地区缴纳买路费,从而实现绕过伊拉克海关运输通讯设备。

爱立信花了多少买路费呢?至少有30辆装载爱立信设备的卡车,以每一单3000-4000美元的价格获准通过“ISIS”控制的区域,也就是说一趟大概给了恐怖分子10万美元以上。

这个事情要是被美国知道了,那自然麻烦大了,2019年,美国基于《反海外腐败法》,对瑞典爱立信公司处以10亿多美元的罚款,爱立信希望以此和解了一系列跨国腐败调查。没想到美国还是不想放过爱立信。

美国突然又揪出爱立信,也许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爱立信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之一,美国可以通过爱立信渗透到很多国家进行监听,而抓住爱立信的把柄,就可以逼迫爱立信就范。

尤其是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最近战事兴起,而爱立信在俄罗斯通信市场的份额很大,要想弄瘫痪俄罗斯通信网络,爱立信就可起重要作用;而通过爱立信去监听监控俄罗斯的信息网络,也是部分能做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