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Teladoc股东应该担心亚马逊吗

时间:2022-03-04 15:47:27 | 来源:

亚马逊(AMZN-2.73%)一直在缓慢扩大其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影响力。2018 年,它收购了 PillPack,这是一家对药物进行预分类并将其运送到客户家中的企业。从那时起,它推出了亚马逊药房和亚马逊护理。上个月,它还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远程医疗服务。

对于Teladoc Health(TDOC-4.58%)而言,这意味着另一个需要与之抗衡的竞争对手——鉴于其规模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广泛影响力,亚马逊可能比其较小的竞争对手更令人头疼。Teladoc 的投资者应该担心吗?

亚马逊将提供面对面和虚拟护理服务

2 月 8 日,亚马逊宣布计划扩展 Amazon Care,这是一项包括面对面服务和虚拟护理的混合服务,称其医疗保健选择“需求不断增长”。Amazon Care 的虚拟服务现已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管理层表示今年将在 20 个新城市(目前为 8 个)增加面对面护理服务,包括纽约和芝加哥等主要市场。

Teladoc 不应该担心亚马逊,至少现在还没有

任何公司得知亚马逊正在侵占其领土都可能有点吓人。但对于 Teladoc 来说,目前还不应该敲响警钟。

虽然亚马逊表示它对 Amazon Care 的满意度很高,为 4.7/5,但鉴于该服务仍处于早期阶段,这一指标可能并不是那么有用。虽然亚马逊确实表示有更多的客户正在注册,但它并没有提供确切的数字。当该公司将其子公司之一的全食超市作为“新客户”的一个例子时,这听起来也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它正在向员工提供 Amazon Care 的服务。如果亚马逊将一家顶级公司作为这项服务的客户,它肯定会在发布时强调这一事实,而不是吹捧与它拥有的企业达成交易。

根本还没有证据表明 Amazon Care 正在赢得大量客户。一年前,亚马逊宣布该服务将提供给华盛顿州的其他公司。虽然这不是该国的一大块,但亚马逊从那时起就有时间在该市场推广这项服务——显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多少可以展示的努力。虽然这肯定会改变,但不能保证它会改变。

亚马逊和其他高利润的科技巨头有能力在新举措上花钱,而不会将这些举措放在首位。一个很好的例子是亚马逊于 2017 年收购的杂货连锁店 Whole Foods。尽管当时有些人担心这笔交易预示着亚马逊将接管杂货行业,但这根本没有发生。2022 年,亚马逊报告了高达 4698 亿美元的收入,在其全年收益报告中,“全食”仅被提及两次。它包含在该公司的实体店部门中,该部门价值 171 亿美元,占其收入的不到 4%。

如果该公司在近五年后对 Whole Foods 的收购没有太多表现,我倾向于相信它进军医疗保健行业可能不会对 Teladoc 构成威胁。也许这只是亚马逊进一步实现业务多元化的另一项努力。

Teladoc 是投资远程医疗的最佳选择吗?

Teladoc 在其利基市场并不缺乏竞争。但是一次又一次地,事实证明它不仅能够产生强大的数字。这是一个强劲的第四季度,其中虚拟访问量同比增长 41% 至创纪录的 440 万次,管理层仍然认为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今年,它预计其美国付费会员将增至 5400 万至 5600 万。

该公司不仅在亚马逊上有很大的领先优势,而且还获得了很高的客户满意度分数,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尽管来自American Well、CVS Health和Cigna Health等公司的竞争——它继续发布强劲的业绩。

Teladoc 的财务状况正在改善,随着该股近期跌破 52 周新低,它可能是目前最值得买入的成长股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