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Rivian股票不断下跌

时间:2022-03-04 15:45:44 | 来源:

一天后,电动卡车公司Rivian Automotive(RIVN-4.95%)宣布将其 R1T 皮卡和 R1S SUV 的价格分别提高 17% 和 20%,从而自愿炸毁其股价,Rivian 的股价再次暴跌星期四。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0 点 25 分,Rivian 又下跌了 5%——自这场崩溃开始以来总共下跌了 18%。

里维安今天早上试图减轻公关损害。在昨天宣布“通胀压力、不断增加的零部件成本以及前所未有的供应链短缺和零部件(包括半导体芯片)延迟”导致价格上涨成为必要之后,今天 Rivian 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承诺 Rivian 将自己承担其中的部分成本。

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他写道:“本周早些时候,我们宣布提高价格,破坏了我们与您建立的信任。...... [W] 我们错误地决定将这些更改应用于所有未来的交付,包括预先存在的配置预购。”

为了纠正这个错误,Scaringe 说:“对于在 3 月 1 日定价公告中拥有 Rivian 预购的任何人,您的原始配置价格将被兑现。如果您在 3 月 1 日或之后取消预购并希望恢复它,我们将恢复您的原始配置、定价和交货时间。”

这应该有助于修复客户对公司的信任,但是......一次被烧毁,两次害羞。Rivian 的声誉仍将受到这场灾难的打击。

它还将遭受财务打击。在解释该公司最初的提价举措时,Scaringe 重申“从半导体到钣金再到座椅的所有产品都变得更加昂贵”,并指出其他汽车制造商已将平均价格提高了“超过 30%”以弥补自己的额外成本的生产。Rivian 现在将不得不在过去几个月累积的70,000 多份预订中承担这些更高的成本。

如果您计算该公司试图转嫁的平均价格上涨约为每辆车 13,000 美元,您必须假设 Rivian 现在正在考虑大约 9.1 亿美元的意外成本 - 和损失 - 从信守承诺那些预购。

最后一点:Rivian 将希望在未来弥补这些损失。预计未来新的预购和销售价格会更高,因此客户支付这些高价的意愿会降低——这会抑制未来的销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