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种被低估的股息股票在市场抛售中是一个很好的买入

时间:2022-03-03 16:04:54 | 来源: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SIEGY3.35%)仍然是一只被低估的股票。该公司最近以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打破了预期,管理层继续向自动化、工业软件和智能基础设施等长期增长市场进行重组。与此同时,其移动业务(铁路基础设施和机车车辆)和Siemens Healthineers75% 的股份提供了稳健性和现金流。加上有吸引力且不断增长的股息,西门子是工业领域中被严重低估的股票之一。这就是为什么。

购买西门子股票的三个理由

购买股票的投资案例基于三个主要支柱:

自动化、工业软件和智能基础设施是理想的终端市场,并受益于所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其中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迭代交互以产生更好的结果。

Mobility 和 Siemens Healthineers 的股份在周期性放缓的情况下提供下行保护,并提供大量现金流以支持各种市场条件下的股息增长。

最近的业绩显示了出色的盈利和订单增长势头(增长 42%),并且股票交易的估值很高。

第四次工业革命

下表帮助概述了每个细分市场的关键发展和重要性,重点关注数字行业(工厂自动化贡献了 67% 的收入,工业软件贡献了大约 26%,其余部分是客户服务)和智能基础设施(楼宇控制和消防/安全产品占 45%,电气产品占 28%,电气化解决方案占 27%)。

它们都是具有吸引力的市场,在每个市场中,西门子的同行也都报告了强劲的数字。例如,随着工业经济越来越多地采用自动化生产,罗克韦尔自动化预计其自动化有机销售额将在 2022 年增长 15%,这得益于其所有行业的实力。同样,罗克韦尔的工业软件合作伙伴PTC继续将其关键的年运行率指标提高到十几岁。

西门子的智能基础设施竞争对手江森自控认为,到 2024 年,其收入将以 6%-7% 的速度增长。此外,江森自控的管理层认为,这是未来十年 2500 亿美元市场机会的一部分,因为业主会改造建筑物以满足碳排放目标并通过数字技术提高建筑性能。

2022 年第一季度分部业绩

订单(百万欧元)

生长

收入(百万欧元

生长

利润(百万欧元)

自由现金流(百万欧元)

数字产业

7,110

67%

4,347

11%

947

478

智能基础设施

4,938

26%

3,809

6%

480

107

流动性

5,390

94%

2,410

7%

224

106

西门子医疗

5,877

8%

5,068

10%

810

743

工业业务

23,314

44%

15,634

9%

2,461

1,435

数据来源:西门子介绍。

在一系列市场条件下的稳健性

数字产业和智能基础设施依靠经济增长来推动收入,但移动业务和 Siemens Healthineers 却步履维艰。对铁路基础设施、医疗设备和诊断的投资往往不那么周期性。这对西门子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它确保了整个周期中的健康现金流,可用于支付和增加股息。

例如,这两项业务在 2021 年贡献了 40 亿欧元的自由现金流,而整个工业业务贡献了 98 亿欧元。此外,这两项业务的现金流为西门子2021年向投资者和非控股股东支付的30亿欧元股息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势头良好,估值优秀

快速浏览一下相对估值表明,与同行相比,西门子被低估了。例如,在自动化领域,罗克韦尔、施耐德和ABB以更高的倍数进行交易,工业软件领域的PTC 和Dassault也是如此。在智能基础设施方面,施耐德、ABB、江森自控和霍尼韦尔都以溢价交易。在移动和医疗保健领域,阿尔斯通和飞利浦的估值倍数更高。

比较并不完美,但如果你混合和匹配这些公司来生产西门子的克隆产品,它的倍数仍然会明显高于西门子。关键是西门子的交易估值低于其竞争的所有业务,因此任何“部分总和”分析(将西门子与个别同行进行比较)都会产生一个结果,表明西门子的价值非常好。

正如您在上面的第一个表格中看到的,西门子在 2022 财年开始时状态良好,订单增长异常。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客户因供应链困难而提前下订单以及预期未来价格会上涨。尽管如此,管理层预计 2022 年的收入将达到中个位数,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 8.70 欧元至 9.10 欧元。这足以支持每股 4 欧元的股息,这意味着美国上市的股息收益率略高于 3%。总而言之,西门子看起来是一只极有价值的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