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Sea Limited股票现在可以购买吗

时间:2022-03-03 16:02:53 | 来源:

Sea Limited(SE-6.92%)在发布第四季度收益报告后,股价在 3 月 1 日下跌了 13%。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科技巨头的收入同比飙升 106% 至 32 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 2.3 亿美元。但根据公认会计原则 (GAAP),其净亏损从 5.25 亿美元扩大至 6.16 亿美元。

按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Sea 的净亏损从 4.3 亿美元扩大至 4.85 亿美元,即每股 0.88 美元,仍超出预期 3 美分。在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 基础上,该公司亏损 4.92 亿美元,而一年前的利润为 4900 万美元。

让我们更深入地研究 Sea 的数据,为什么它们会引发盈利后的抛售,以及投资者是否应该考虑购买这只饱受打击的成长型股票。

Shopee继续像杂草一样成长

Shopee 的电子商务收入在第四季度同比增长 89% 至 16 亿美元。其商品总交易量 (GMV) 增长 53% 至 182 亿美元,而其总订单增长 90% 至 20 亿美元。

这些增长率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一年前的三位数增长之上——但它的逐渐放缓也很容易被发现:

增长(同比)

2020 年第四季度

2021 年第一季度

2021 年第二季度

2021 年第三季度

2021 年第四季度

收入

178%

250%

161%

134%

89%

商品交易总额

113%

103%

88%

81%

53%

总订单

135%

153%

127%

123%

90%

数据来源:Sea Limited。YOY = 同比。

为了寻求新的增长,Shopee 正在向东南亚和台湾以外的地区扩张,进入拉丁美洲、印度和欧洲等具有竞争力的海外地区。但所有这些以亏损为导向的努力也导致 Shopee 在其所有地区的每笔订单中产生 0.45 美元的调整后 EBITDA 损失,而一年前每笔订单的亏损为 0.41 美元。

因此,电子商务部门调整后的 EBITDA 亏损同比增长一倍多,从 4.28 亿美元增至 8.78 亿美元。随着 Shopee 加大海外扩张力度,这些损失可能会继续扩大。

Sea 预计 Shopee 的收入将在 2022 年增长约 76%。这将比 2021 年 136% 的增长放缓,但它仍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

加雷纳面临一些严峻的逆风

Garena 的数字娱乐收入同比增长 104% 至 14 亿美元。但该细分市场的预订量——更准确地衡量了视频游戏公司的增长——仅增长了 7%,达到 11 亿美元。

Garena 的季度活跃用户 (QAU) 增长 7% 至 6.54 亿,其季度付费用户 (QPU) 增长 6% 至 7720 万,但其付费 QAU 比率下降 20 个基点至 11.8%。所有这些增长率在过去一年都显着放缓。

增长(同比)

2020 年第四季度

2021 年第一季度

2021 年第二季度

2021 年第三季度

2021 年第四季度

收入

72%

111%

167%

93%

104%

预订

111%

117%

65%

29%

7%

QAU

72%

61%

45%

27%

7%

QPU

120%

124%

85%

43%

6%

数据来源:Sea Limited。

之所以出现这种放缓,是因为 Garena 的顶级游戏《Free Fire》在封锁后的世界中失去了动力,因为人们玩的游戏减少了。尽管如此,根据 App Annie 的最新排名,《Free Fire》在 2021 年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游戏。

与 Shopee 不同,Garena 在调整后的 EBITDA 基础上稳定盈利,Sea 经常利用 Garena 的利润来补贴 Shopee 的增长。它还支持扩大其无利可图的 Sea Money 金融科技部门。

然而,Garena 的调整后 EBITDA 在本季度同比下降 9% 至 6.03 亿美元。这不足以抵消 Shopee 和 Sea Money 的损失,因此 Sea 的调整后 EBITDA 总损失显着扩大。

多头相信 Garena 将继续增长,因为它刷新了Free Fire并推出了新的视频游戏。但在 2022 年,Sea 预计 Garena 的预订量将下降33%-37%,而 2021 年的增长率为 44%。Sea 主要将这种突然放缓归因于最近在印度(其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对Free Fire的禁令。如果 Sea 取消禁令,该指导可能过于悲观,但目前似乎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Sea Money的成长是一把双刃剑

Sea 预计 2022 年其数字金融服务收入将增长 155% 至约 12 亿美元。营收增长可能会抵消 Garena 较慢的预订量和收入增长,但也可能会加剧 Sea 不断扩大的亏损。

这是因为 Sea 的数字金融服务部门在 2021 年公布的调整后 EBITDA 亏损为 6.17 亿美元,而 2020 年亏损为 5.11 亿美元,并且可能在 2022 年出现更大的亏损。损失——将完全压倒 Garena 不断下降的利润。

近期挑战的海洋

分析师预计,Sea 的收入在 2022 年和 2023 年都将增长约 37%。对于股价是今年销售额五倍的股票而言,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率,但其调整后的 EBITDA 损失预计也将扩大。

可以说,这些挑战使得 Sea 的投资吸引力不如其拉丁美洲竞争对手MercadoLibre(MELI1.46%),后者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产生可比的收入增长,并具有更好的多元化商业模式和积极的调整后 EBITDA。因此,在 Garena 的增长稳定之前,我个人不会购买更多 Sea 的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