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外媒:拜登因俄乌危机修改国情咨文演讲内容

时间:2022-03-03 12:45:1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3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二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带头为陷入困境的乌克兰人民起立鼓掌。为了抨击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他改写了演讲内容。

口头挺乌拒绝出兵

拜登说:“让我们每个人都站起来,向乌克兰和世界发出一个明确无误的信号。”

在拜登首次正式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经常因党派之争而分化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站起来为他对乌克兰的支持鼓掌,许多人挥舞着乌克兰国旗,在众议院会议厅内欢呼。

报道称,俄罗斯进攻乌克兰考验了拜登在不派美军参战的情况下迅速应对事件的能力。这场危机迫使拜登修改了演讲内容,把重点从展现政绩转向将美国人团结在惩罚莫斯科和支持基辅的全球努力上。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3月1日报道,拜登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美国不会派地面部队参加在欧洲家门口持续了一周的战斗。

这位民主党领导人说:“恕我直言:我们的部队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参与乌克兰境内与俄罗斯的冲突。”

火力全开猛批普京

据法新社华盛顿3月2日报道,在向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和美国人民发表首次国情咨文讲话时,拜登对普京提出了激烈批评。

拜登称这名俄罗斯领导人严重误判了乌克兰局势,“他以为自己可以开进乌克兰,世界就会俯首听命。相反,他遇到了一道他从未想到过的力量之墙。他遇到了乌克兰人民”。

西方对俄罗斯发动了猛烈的经济战,出台了一系列可能摧毁俄罗斯经济的制裁措施。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3月2日报道,拜登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美国将加入加拿大和欧盟的行列,禁止俄罗斯飞机进入其领空,以报复该国进攻乌克兰。

他还说,美国司法部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来追查俄罗斯寡头的罪行。

七次提及通货膨胀

据路透社华盛顿3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国情咨文讲话中公布了调整后的经济计划,七次提到同一个词:通货膨胀,而他在上一次对国会联席会议发表讲话时一次也没有提到过这个词。

拜登说:“太多家庭为了偿还账单而举步维艰。”“我的重中之重是控制物价。”

他在谈到美国企业时说:“对抗通货膨胀的一个办法是压低工资,让美国人变得更穷。我认为我有更好的办法来对付通胀:降低你们的成本,而不是工资。”

在截至2022年1月的12个月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7.5%,是自1982年2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与此同时,根据路透社/益普索集团的民调结果,拜登的支持率为43%,接近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再加上总统的《重建更好未来计划》——内容包括通过提高企业税为儿童保育提供资金并提高医务人员工资——未获得通过,这些现实局面促使拜登在11月中期选举前重提经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