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IDC发布《中国数字政府IT解决方案厂商份额》

时间:2022-03-03 12:45:04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3月3日消息(颜翊)今日,IDC发布《中国数字政府IT解决方案厂商份额》。2020年,数字政府IT解决方案市场总量为14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增速相对放缓。

IDC认为,2020年的中国数字政府市场主要特点表现为新冠疫情推动技术应用深化,业务与技术的结合愈发明显;数据与系统互联互通成为建设重点,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机构改革红利依然存在,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新冠疫情是市场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由于经济活动停摆对政府财政收入造成冲击,财政收支矛盾显化,导致政府部门的信息化投入收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增量项目面临延期建设的压力;另一方面由于人员流动受限导致大量项目停工,存量项目面临建设停滞和回款逾期的风险,对企业经营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重点垂直行业市场份额情况:

法院与检察院行业前六大IT解决方案提供商:

华宇软件(35.6%)、科大讯飞(8.8%)、通达海(7.1%)、北明软件(6.0%)、金桥信息(5.1%)

财政行业前五大IT解决方案提供商:

太极华青(12.8%)、博思软件(11.8%)、久其软件(7.5%)、中科江南(5.3%)、用友(5.2%)

税务行业前五大IT解决方案提供商:

税友软件(19.1%)、中国软件(13.6%)、神州信息(12.3%)、航天信息(4.8%)、金财互联(3.6%)

人社行业前五大IT解决方案提供商:

久远银海(13.2%)、东软(12.0%)、万达信息(9.2%)、易联众(7.0%)、浙大网新(5.5%)

市场监管行业前四大IT解决方案提供商:

万达信息(16.5%)、华宇软件(13.9%)、拓普丰联(11.7%)、中国软件(10.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