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用户大量取消订单后 Rivian取消对现有订单提价并致歉

时间:2022-03-04 14:46:52 | 来源:TechWeb

【TechWeb】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前日宣布对其电动卡车和SUV提价20%遭致大量用户不满,纷纷取消订单。随后公司取消了提价举措,并将让之前下单的顾客按当时价格购买。

当地时间周四Rivian发布一封公开信,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就追溯性涨价向顾客道歉。他说,公司正在努力应对零部件和材料成本上升的局面,但对现有订单涨价是错误之举,打破了消费者对Rivian的信任。公司随即表示,在本周二涨价前订购Rivian汽车的顾客将维持原价。

据悉,此项涨价举措使一些车型配置的价格增加20%左右。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这一涨幅相当于他们将多支付1万至2万美元,他们纷纷在网络上表达不满情绪,并有大量已订购的客户取消订单。

这一事件也使得Rivian股价周三下跌了13% 以上,周四进一步下跌,跌幅近5% 。自1月1日以来,Rivian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50% ,该公司正在应对连续推出几款新车型的挑战。同时,CEO表示公司也正试图控制金属板、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成本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