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巨石阵或曾被用作太阳历

时间:2022-03-04 17:46:1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2日报道,考古学家说,巨石阵或许曾被先人们用作太阳历,每块石头代表一天,而石圈的一些部分可能同“星期”相对应。

一个准确的太阳历大约包含365.25天,它对于防止季节错位(比如冬天出现在6月)非常重要。当今世界大部分地区使用的格列高利历包含365天,每四年有一个闰日以处理多出来的那个四分之一天。

考古学家一直在苦思冥想,希望弄清楚这座有着5000年历史的石阵的用途,以及它如何随时间的推移被人使用。他们提出了一系列想法,比如巨石阵是墓地,或用于举行宗教仪式,或用作日历。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的考古学教授蒂莫西·达维尔在3月1日出版的英国《文物》季刊中撰文说:“学者们早就在巨石阵的构成中看到了史前计时法——一种新石器时代日历——的证据。不过,尚不清楚这样一个日历究竟如何运作。”

为了理解巨石阵日历的运作,达维尔对这些石头进行了数字意义方面的研究。达维尔写道,巨石阵有30块巨大的“砂岩漂砾”石块,这些石块在顶部通过30根石梁相连。达维尔指出,如今有些石块已经缺损或者倒塌,这30块石头代表30天。达维尔写道,如果把这个数字乘以12个月,就有了360天。

达维尔说,这个砂岩漂砾石圈内有10块石头,它们2个为一组,互相隔开一定距离,最后形成5对石头,可能代表另外的5天——这就有了365天。

此外,砂岩漂砾石圈之外还有4块考古学家所说的“站石”。这4块石头可能表示,需要每四年给这个日历增加一天,从而形成一个包含365.25天的太阳年。

考察这些砂岩漂砾时,达维尔指出,石圈内的两块石头——考古学家有时称为S11和S21——比其他石块细,与其他石块的间隔相比,它们与旁边石头的间隔也更大。达维尔说,这些差异表明,建造巨石阵的人可能觉得每10天是很重要的,差不多可能代表了一个“星期”。达维尔写道:“这些月份每个都被分成3个星期,每个星期包含10天。”

学者们早就知道,巨石阵的主轴线指向夏至时日出、冬至时日落的方位。达维尔认为,这种位置关系有助于人们正确使用这个日历。人们可以通过观察这种位置关系是否在它们应该出现的时候出现来检验计时的正确性。

巨石阵建于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前2000年之间,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变化。达维尔指出,似乎形成日历的那部分巨石阵是在公元前2620年至公元前2480年之间修建的。这个年代意味着,先人们建造巨石阵的最初目的不是要把它用作太阳历。

达维尔写道,最早建立巨石阵的人可能更关心月相,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变得更关心太阳历了。那时书写尚未传播到英国,因此很难说为何会出现这种变化。一种可能性是,宗教信仰发生了改变,人们变得更加重视太阳及其运动。

达维尔不确定先人们如何以及为何开发了这个太阳历。他还说,大约在建造巨石阵的同时,美索不达米亚和埃及的人们也在编制太阳历。达维尔说,有关太阳历的想法可能是通过远程贸易路线传播到英国的。达维尔写道,英国人开发了这个太阳历,却不知道中东也有类似的,这也是可能的。

这项研究最近已经发表,其他学者如何看待它还有待观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