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美媒:军费越涨,美国人越没安全感

时间:2022-06-23 17:46:1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1日发表该报专栏作家卡特里娜·霍伊维尔的文章,题为《五角大楼得到更多资金,而美国人付出代价》。作者指出,五角大楼的新武器和海外基地弥补不了美国对尖端科研、基建和贸易政策的投资失败。尽管军费预算持续增加,美国人却越来越缺少安全感。全文摘编如下:

在分歧严重的华盛顿,两党合作是一种罕见的“濒危物种”。不过有一点除外:五角大楼的预算。

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及其众议院内的民主党同僚,到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及其参议院内的共和党同僚,所有人都认为,国防部必须增加预算。虽然以可比的美元价值计算,美国军事预算已经高于冷战时期的水平,而且比接下来9个预算最高的国家加起来的总额还高。唯一的争论是,这个预算的“高点”应该有多高。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两党达成共识的唯一领域不是称颂中间派的智慧,而是其愚蠢。尽管军事预算持续增加,美国人却越来越不安全。

这场大流行病夺去了100多万美国人的生命。由于世界上大部分地区仍缺乏疫苗以及可投入使用的公共卫生系统,全球死亡人数仍在上升。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都完全没准备好迎接下一场大流行病。

与此同时,仅美国去年就遭受了20场气候灾难,损失超过10亿美元。干旱现在危及西部大部分地区,中部地区则面临洪水的威胁。然而,五角大楼将得到更多资金,对应对灾难性气候变化的投资在参议院却遭到共和党的阻挠。

这些新的国防开支将用于何处?其中一部分将用于在亚洲打造基地和武器,以抗衡中国。但中国人最有力的竞争不是来自其军事力量,而是成功的经济重商主义。他们专注于占领市场、锁定资源获取渠道和进行投资,以便主导未来的新兴产业和技术。五角大楼的新武器和海外基地,无法弥补我们在投资尖端科技研发、现代高效的基础设施以及服务于美国人而非跨国公司的贸易政策方面的失败。

另一个目标是俄罗斯。一些最被认同的增加军费开支的理由已经表明并不是太有力。乌克兰战争揭示了俄罗斯军队的局限性,而德国等北约盟国则承诺大幅增加军费开支。然而,不知为何,俄罗斯的威胁仍是五角大楼增加而不是减少开支的借口。

这种理由的核心既符合逻辑,也有其荒谬性。美国在全世界约80个国家拥有700多个基地。五角大楼在至少85个国家开展了反恐行动,这些国家占世界各国的近一半。如果美国致力于维护世界治安,军事预算就会一直不够。然而,如果我们想重建和确保健康和繁荣的国内民主的话,这一使命就是荒谬的,而且是灾难性的。

当然,促使两党在军费开支问题上达成共识的动力并不是逻辑性,甚至也不是出于安全。支持五角大楼增加开支的是艾森豪威尔总统60多年前就曾警告我们要小心的军工联合体。

五角大楼事实上发明了一个“旋转门”。政府问责局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有1700名将军、海军上将和五角大楼采购官员在离开政府后前往14家大军火承包商那里工作。

然而,这一切都不像国防工业的政治交易和生产过程那么强大,这一过程系统性地将就业岗位分散到全国重要的国会选区。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威廉·哈通最近说,知名防务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网站上有一张地图,显示了该公司与F-35战斗机相关的25万个岗位对各州的影响。

随着国会完成国防预算授权方面的工作,两党的支持很可能会将国防预算的“高点”增加到比五角大楼或总统要求的更高。但随着美军规模的扩大,美国人将变得更不安全,会受到更多武器无法应对的现实威胁的打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