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胡海岚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时间:2022-06-24 08:48:14 | 来源: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 6月24日,2022年“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以下简称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法国巴黎颁发。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院长胡海岚凭借在社会和情绪神经科学方面的重大发现,成为今年该奖项亚太地区获奖人。

胡海岚是今年最年轻的获奖者,也是该奖项全球最年轻的获奖人之一。她是第七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此前6位获奖人均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胡海岚致力于研究社会行为和情绪的神经编码和调控机制,特别是在抑郁症的基础及转化研究中做出了创造性、系统性的成果。“虽然脑神经的奥秘一直是‘未解之谜’,但相信终有一天,基于对精神疾病背后的神经机制的理解与认知,人类能创建解决方案,让精神疾病的患者摆脱痛苦。”胡海岚在颁奖仪式上说。

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欧莱雅集团联合设立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每年评选5位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杰出女科学家,表彰她们通过开创性工作为解决重要科学问题所作的贡献,并为其科研事业提供支持。该奖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奖励科学女性的奖项。(张双虎 黄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