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我国分四批建成101家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

时间:2022-06-24 08:48:07 | 来源: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记者李晨)6月23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分四批建成101家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在华TISC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推广,旨在帮助我国创新主体提升技术信息检索分析能力,更快掌握产业技术动态和信息,促进提升创新能力。

在华TISC是我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网点,为管理决策层、中小微企业、科研团队以及社会公众等累计提供基础检索服务21.8万次、高级分析服务13.3万次,有效降低了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获取成本,提高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及性。

在华TISC主要开展四方面工作。一是通过组织专业化课程、举办业务技能竞赛、打造特色培训体系等方式,满足多元化人才培养需求。目前已累计提供公益培训和高级培训5500余次,涉及38万人。二是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重点产业形势分析、数据统计分析报告等。三是通过建立专题数据库,开展信息检索分析、专利预警等服务,助力企业走差异化、特色化的创新发展道路。四是持续发挥知识产权信息在支撑创新发展中的作用,助力创新主体升级科研产品、破解科研难题、培育高价值专利。通过搭建交易平台、评估知识产权价值以及促进投融资等,为创新成果寻找生长沃土,实现知识产权价值。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华TISC累计促成转移转化专利1600余件、转化收益达20亿元,促成知识产权融资超过100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