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专家认为:古特雷斯访问俄乌不太可能带来重大突破,但“重要且有益”

时间:2022-04-25 14:45:5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据德国电视一台网站25日报道,专家认为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即将开始的访问不太可能带来重大突破。

报道称,智库“国际危机研究组织”的联合国专家理查德·高恩预计,古特雷斯此行不太可能取得重大突破。他还说,“但联合国继续探索是否有可能在乌克兰实现和平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古特雷斯前往莫斯科和基辅是“重要且有益的”。

报道认为,对于古特雷斯来说,这可能是他任期内最重要的一次旅行。他的发言人金子绘里说,已经宣布的此行最重要目标是实现停火。金子绘里说:“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在给两位总统的信中所写的那样,他的首要任务是讨论如何在乌克兰实现和平。”

报道介绍,古特雷斯此行将在土耳其中转停留,并与埃尔多安总统会晤——后者目前被认为是最有分量的冲突调解人之一。之后,古特雷斯将于2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将访问乌克兰并会晤泽连斯基。(编译/聂立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