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爱立信将继续信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时间:2022-06-24 09:46:46 | 来源:媒体滚动

“中国5G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需要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在日前举办的爱立信夏季媒体沟通会上,爱立信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方迎重申了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并强调爱立信在中国会继续做好三件事,即:专注5G连接,布局6G未来;赋能5G创新,培育产业生态;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走科技向善之路。

一是做好5G连接,布局6G未来。对于5G,爱立信将助力运营商“建好5G,管好5G,用好5G”。首先是建好5G。方迎表示,爱立信将继续凭借全频段的产品技术能力,基于爱立信硅芯科技,融合算力、工艺、能耗与系统优势,助力运营商建设5G精品网络。其次是管好5G。爱立信将助力运营商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网络,并利用自身在AI与网络自动化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网络效率。最后是用好5G。爱立信将通过与中国运营商合作,利用专网、网络切片等技术和工具,助力运营商用好这张网,并开拓行业市场。对于6G,爱立信已经和中国的相关部门开展了前期合作。

二是赋能5G创新,培育产业生态。在继续扎根中国、专注连接的同时,爱立信还会在生态建设与联合创新上贡献更多力量,并助力更多本地企业走向全球。

三是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走科技向善之路。弥合数字鸿沟、应对气候挑战是爱立信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两个重要基本点。爱立信将继续兑现承诺,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应对气候挑战,与中国“双碳”目标同行,并用科技推动教育公平和共同富裕。据介绍,爱立信通过软硬件结合,充分挖掘5G无线网络节电的潜力。在硬件方面,爱立信持续推出更绿色的新一代射频硬件。例如,爱立信的FDD宽频、高功率、紧凑型RRU实现了25%的节电,同时也减重25%。爱立信TDD轻量化Massive MIMO AAU实现节电20%,重量低至12公斤。在软件节能方面,爱立信通过符号关断、深度休眠、智能开关设计等技术,能够让网络在低业务时段最高可实现97%的节电效果。

方迎认为,“连接”已经成为支撑现代社会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中国正在领跑全球5G建设。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开通5G基站161.5万个,今年有望突破200万个。当前,中国5G网络的用户数已经达到4.5亿,占全球5G用户的70%。同时,最新《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未来几年,5G网络的全球覆盖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到2027年底,全球5G注册用户数达到44亿。

方迎表示,今年是爱立信进入中国市场130周年,时间证明了爱立信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在谈及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时,方迎强调:“爱立信将继续信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做中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爱立信将凭借以5G为代表的‘新连接’技术、全球的网络及应用实践、丰富的产业生态资源,携手中国运营商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国构建‘新连接’时代,创新数字经济,赋能‘新阶段’,共同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