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父亲,我一生都吟咏不尽的诗篇

时间:2022-06-24 09:46:39 | 来源:媒体滚动

昨夜梦回,还是那座庭院,艳若红胭的桃花一如从前,我从屋里出来,一眼看到了你。你站在花树下,柔暖的阳光静静地披在你的身上,像是星夜里燃烧的烛火。我惊喜地奔向你,拉着你的手往家里走,问你为什么不回家。听不到你的回应,转头看你,却不见了踪影。

我怔在那里,禁不住泪落纷纷。

梦中醒来,漆黑的夜里那冷寂的清音,就像春日里的冰河在阳光下消融。才蓦然发觉,不管岁月几何,不管在梦岚之中还是醒世之外,那种思念和伤怀,从未因春天的老去而远离,从未因深深的埋葬而归于无痕,它一直都驻足在我沉默的心底。

爱原来是那么具体,它是寒风冷雨中的相偎相依,是林荫路上并行的足迹,是炭与火的拥抱,是鱼与水的交融,是刻骨铭心的记忆,是坚定执着的等待,是被我们用生命收藏的温情,是人世间一次倾心的相遇。

我曾经是富足的,因为你的存在。我的生命被春天点亮,波荡着幸福的涟漪。可原来世间美丽的事物总是易于燃烧,灰飞烟灭,凋零桃花红满地,惊鸿一瞥,你无情地离去,带走了我一半的灵魂,生命从此如半弦弯月,再也没有完满。

春去春又回,花落了还会再开,可是父亲,你一去便再也没有回来。

有什么港湾能引渡我的悲伤?有什么风景能牵动我的魂魄?有什么歌声能抵达我的心间?今生今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你陪我长大,没有你牵我的手,携我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驿站。想念的日子里,我喜欢弹那首《童年的回忆》,那是我学会的第一首钢琴曲,琴音叮咚,跳跃的是久远的记忆。

清愁,在指间轻轻流动,洇开了缠绵的泪水。有谁听得如此缱绻?这飘然的音韵该是前世红尘的低唱。而我喜欢在这琴音里,侧耳倾听时间飞行的声音,沾染了你影子的一些细节,像是影影绰绰的波,将渤海之滨春暖花开的美艳,涌过我的天空。

我终于知道,父亲,不论我走得多远,也走不出对你的眷恋。那是蓝天上白云般的长卷,是我一生都吟咏不尽的诗篇。

日子在前行中一页页飘零,我将你远去的每一个细节连缀成线,织成记忆的天空。往事可以风流云散,但你来过的脚印如此真实地刻在我的心房,再也不能抹去。

我知道,这人世间有些情,就像浴火的凤凰,燃烧掉的是激情,重生的却是炽热的心。那份爱的厚重与执迷,如磐石般永久地盘踞心灵一隅。于是,我从来不曾将我的热烈铺展在阳光下解读。我总是这样,在静默的夜里,在阑珊的月光下,看这样一段情,在我温热的掌心,轻舞飞扬。

冷月琼白,照在天涯两端,你不在身旁,却在心上。十几年来,不曾为你提笔。不是淡忘,不是埋葬,是已深藏。在我心里,永远有一片属于你的天地,再也无人能及。

半世缘灭,三生思量。青岭攀峰,朝圣的脚步,兀自流连了百转千回。碧海漾舟,放逐的灵魂,辗转寻你在尘世间。那轮回里擦肩而过的曾经,让我永生牵念!

如果来世能够相遇,如果你我还为父女,给我你的宠爱你的关怀,给我你的牵挂你的温暖,给我你的思想你的灵魂,给我你的一生,直到皓首苍颜。斜风细雨,回首往事,消了红尘香色,淡了岁月光影。化为一垄黄土,干干净净地去。

(作者系中国联通山西忻州分公司员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