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北京证监局:收到联想控股报送的整改报告 正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核验

时间:2022-05-10 21:45:14 | 来源:中国证券网
北京证监局:收到联想控股报送的整改报告 正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核验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近期,有媒体报道,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就北京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提交了整改报告。北京证监局5月10日晚间表示,目前已收到联想控股报送的整改报告,正在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核验。

北京证监局介绍,根据职责分工,该局依法承担公司债券发行人相关行为的日常监管。2021年初,按照随机抽取原则选取联想控股为现场检查对象,根据检查结果,依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联想控股采取了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

北京证监局曾于4月14日披露,该局于2021年9月8日至9月18日对联想控股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联想控股存在以下问题:定期报告披露不及时,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时间早于境内交易所公司债券年度报告发布时间;临时报告披露不及时,公司拟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股权事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时间晚于香港联交所披露时间;个别子公司股权质押未在相关募集说明书及定期报告中披露;公司经营性与非经营性往来界定不够清晰,非经营性往来占款或资金拆借披露不准确。同时,北京证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2022年3月31日,联想控股在香港联交所发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公布》公告,但是该信息未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同步披露。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2021年)第四条、《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2015年)第四条、《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8号--公司债券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第八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