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拓普研究中心:2022年4月中国电影市场研究报告

时间:2022-05-10 20:55:10 | 来源:互联网

2022年4月内地电影总票房达5.65亿,观影人次达1594万人;放映场次达527.5万场,新上映的影片为28部。同比去年大盘人次下滑相对较为严重,而大盘场次也同样面临下跌。

影片票房方面,本月新片主要是进口片担当票房主力。《边缘行者》《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两部国产新片挺进TOP10。新片中《误杀瞒天记》美誉度评分高达8.8分,位居第一,其次是《精灵旅社4》。

影院终端方面,TOP10院线中,中影南方、金逸、华夏联合、四川太平洋排名均有所上升,主要原因部分地区在四月中下旬,逐步开业。上海联合、大地院线略有下降。

影院建设方面,四月新增28家影院,较21年同期有所减少。2022年1-2月新建数与21年较为接近,3、4月由于疫情的扩散,放缓了影院新建的步伐。

特殊厅市场方面,4月各个特殊厅受疫情影响,票房均有所下滑。其中杜比影院厅、LUXE厅展现出一定抗跌性。其他特殊厅跌幅均在70%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