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松下考虑为特斯拉在美国新建电池工厂

时间:2022-05-10 20:46:1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松下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建造一家新的电池工厂,为特斯拉供货。

目前,松下正在评估几个候选地点,包括俄克拉荷马州,因为它靠近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的新工厂。

松下计划在该工厂生产一种新型高容量电池,目标是最早在2024财年开始投产。另外,松下准备独立运营该新工厂。

选址还将考虑到地方政府的补贴和其他支持措施。是否建厂的最终决定,将取决于这种新型锂离子电池的盈利能力(松下将从2023财年开始在日本和歌山县(Wakayama)的工厂生产这种电池)。

松下的目标是为特斯拉的CyberTruck皮卡车和其他车辆供应这种新型电池。此外,松下还正寻求加强其在欧洲和美国的高端车型(电池)业务。

当前,松下已与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联合运营了一家电池工厂。该工厂最初的产能为每年35千兆瓦时,松下投资约2000亿日元(约合15亿美元)。此后,该工厂又进行了额外的投资,目前的产能约为每年39千兆瓦时。而新工厂的规模可能与此相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