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尘锋赋能这家酒业企业每年千万私域营收增长

时间:2022-05-10 15:45:48 | 来源:艾肯家电网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在产品研发、销售、招商等方面,中盛酒业都非常重视数字化管理。通过使用尘锋SCRM大大优化了企业在管理和运营上的精准度,从而达到与客户之间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中盛酒业招商总监 陈军

在互联网时代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酒业的新零售模式已然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能够通过采购、互联网工具、品牌、数据等与线下渠道进行整合,从而达到更好的服务效果。

酒业企业如何布局私域体系?如何将消费者“拉”且“留”在自己的私域场?这是众多传统酒业企业需要共同思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中盛酒业通过尘锋SCRM布局私域体系,利用数字化管理手段增强同客户之间的信任合作关系,在白酒这条赛道上,逐渐跑出了属于自己的增长之路。

今天,尘锋邀请到中盛酒业招商总监陈军,和他一起探寻私域的奥秘,共同解读中盛酒业如何每年收获数千万营收增长。

中盛酒业通过尘锋SCRM入局私域

重构与消费者间的纽带关系

“酒香不怕巷子深”,在传统认知中,只要酒酿得足够好,即便是在再深的巷子里,也会有消费者闻香而来。然而在酒类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消费者消费理念以及消费方式已然改变的今天,传统酒业观念及经营模式急需迭代升级。

在数字化时代下,酒企想要保持稳定增长,势必需要精准洞察新的消费者需求,加快集“人”、“货”、“场”三位一体的营销体系建设,重构与消费者间的紧密连接,加深线上场景探索,不断提升目标客群认知,从而重塑行业竞争优势,抢占市场先机。

贵州中盛酒业于2012年开始布局酒业市场,2016年正式成立中盛品牌,是集酱香型白酒生产、销售,招商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酒业公司,目前销售、招商团队达150余人,酒厂达1000余人。

中盛酒业酒质秉承茅台镇两千多年的酿造工艺,端午制曲、重阳下沙,是一年一个周期、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的纯正酱香型白酒。其酒采用12987的酿酒工艺,表现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之特点, 坚守品牌酒质底线,只为做好每一瓶好酱酒。

2021年,中盛酒业感知到数字化营销的重要性,选择通过尘锋SCRM入局私域,深化数字化渠道布局,加大数字化营销力度,扩大企业竞争优势,高效拓展生意新增量。

中盛酒业招商总监陈军表示: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在产品研发、销售、招商等方面,中盛酒业都非常重视数字化管理。通过使用尘锋SCRM大大优化了企业在管理和运营上的精准度,从而达到与客户之间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10万+私域客户,每年数千万营收增长

与中盛酒业共同探索增长奥秘

纵观酒水消费市场,随着用户行为的改变,用户触达、沟通、转化、交易的各场景也逐渐向线上迁移,以微信生态为代表的线上社交圈正成为⽩酒重要的能量场、社交场和交易场。

据了解,从前贵州酱酒存在价格混乱、酒质不稳定等诸多问题,但现阶段,随着酒业的不断发展,对酒类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包括同客户建立更好的关系、提升更优质的服务,把控更完善的品质,才能够在激烈的白酒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中盛酒业非常重视客户满意度,在升级数字系统管理的过程中,通过尘锋系统管理增加对客户的粘度以及细节的把控。对于中盛酒业来说,私域客户非常重要,从最早的粉丝到后面陆续培养的热爱酱酒的朋友,每一位客户都是需要用心培养,久而久之,酱酒的口碑一点点传达出去,私域客群一点点扩大,到今天,已经拥有10万+私域客户,每年收获数千万的营收增长。” 那么,中盛酒业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呢?

比如:同客户建联后,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通过尘锋SCRM向其发送产品手册、品牌故事、公司介绍等内容。在这个环节,中盛酒业通过尘锋SCRM的营销素材功能,可以直观地了解到每个客户对内容的感兴趣程度。

随着对客户了解不断深入,中盛的销售人员可以初步描绘用户画像。一方面通过尘锋的智能标签,可以自动将客户的基础信息、来源渠道等进行打标;另一方面销售人员要注意客户细节,备注关键信息。从每一步的细节上都更贴近客户。

“在使用尘锋的过程中,我们在细节上更加贴近客户需求,为中盛酒业的内部渠道建设增加了更多便捷。”尘锋系统目前已经普及应用到中盛酒厂和公司每一个员工手上,其中系统的线上获客环节和详细的联络记录等都被广泛的应用着,助力客户管理与运营工作。

近两年,随着数字化营销手段不断变革,消费人群结构发生变化,如何将线上渠道获取的客户转化成酒企自身的私域客户,早已成为白酒行业的重点。在当前激烈的酒业市场中,中盛酒业在尘锋的帮助下,凭借其优秀的私域运营管理能力,聚焦私域客户,创造每年千万的私域营收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