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vivo V1官宣:蓝厂自研影像芯片 将在X70上使用

时间:2021-08-27 11:48:22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8月27日上午消息,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今天跟媒体进行了沟通,针对近日传闻颇多的自研芯片一事做了说明。他明确了“vivo V1”的存在,这是一颗vivo自研的影像芯片,将在九月发布的X70系列手机上使用。

此前,已经有人爆料vivo V1的存在。今天胡柏山证实了这一消息,这是一颗自研ISP(Image Signal Processing) 图像信号处理芯片。之所以从影像入手,一方面确实因为Soc(也就是处理器集成芯片)要求较高;另外一个重要原因,胡柏山说,是vivo要“聚焦赛道”,影像是vivo一直关注的领域,并且是用户很关注的需求。目前手机跟专业相机比差距主要是手机空间有限,光学性能需要算法补足,vivo看到其中可发挥空间非常大。

同时他透露,目前,vivo芯片团队有200人左右,主要关注算法和IP转化,流片(制造芯片步骤)交给合作伙伴,原因跟上文一样,也是vivo要考虑做自己擅长的事。

胡柏山明确提到,X70系列将采用vivo V1,发布时间在九月。显然,这也将是一款以影像作为卖点的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