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索尼第四财季交出低于预期业绩,推2000亿日元股票回购方案

时间:2022-05-10 20:45:19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彭新

索尼财年第四季度交出不如预期业绩,将推回购股票方案。5月10日,索尼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显示索尼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2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1亿日元,同比增长67%。

然而索尼上季度营业利润为1386亿日元,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485亿日元,上年同期为664亿日元,同比增长109%。同时,索尼预估本财年营收为1.16万亿日元,也低于1.2万亿日元的分析师普遍预期。由于索尼自2021财年起改变会计准则,业绩无法简单进行同期比较。

各业务中,索尼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G&NS)销售额为6653亿日元,去年同期为6603亿日元;音乐部门销售额为2946亿日元,去年同期为2674亿日元;影视部门销售额为3122亿日元,去年同期为2002亿日元;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业务(EP&S)销售额为4941亿日元,去年同期为4743亿日元;图像与传感解决方案业务(I&SS)销售额为2553亿日元,去年同期为2322亿日元;金融服务营收为2797亿日元,去年同期为4396亿日元。

对于索尼营收大头游戏业务,其收益在第四季度几乎增长了两倍,达到556亿日元。索尼预计本财年该部门的利润将下降12%,原因是索尼将加大游戏开发和并购的投资。

和任天堂Switch主机类似,索尼的PS5游戏机同样受到缺芯和物流中断困扰,产能无法满足需求。PS5在2021财年卖出1150万台,低于前期设下的1480万台销售目标。索尼还计划在2022年度销售1800万台PS5,同比年增56.5%。索尼称,该数字预计还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不过,在与定位相似的微软Xbox主机的竞争中,PS5前期的全球市场份额优势正在缩小。市场调研公司NPD集团公开的3月美国游戏市场数据显示,得益于供货充足,Xbox主机成为本月主机销售额冠军。此外,任天堂Switch则是3月和第一季度的游戏主机销量冠军。

游戏服务上,财报显示PSN月活跃用戶和PlayStation Plus订阅用戶在1月至3月也有所下降。此前索尼宣布,将推出PlayStation Plus Premium服务,细化游戏订阅服务内容。

就财年而言,索尼上一财年营业利润达到1.2023万亿日元。《日本经济新闻》称,此次财报是索尼营业利润首次突破万亿日元大关,让索尼成为丰田之后第2家营业利润突破1万亿日元的日本公司。

财报发布后,索尼宣布将回购至多价值2000亿日元的股票,约占总股本的2%。财报发布当日,索尼股价报10500日元/股,较前一日收盘跌3.1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