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长安新能源首席技术官周安健是工程硕士 24岁大学毕业今年55岁

时间:2022-02-10 14:46:1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万欢喜/文

长安新能源作为新能源赛道上一个成员,近年来也有不少亮眼的表现,当然亮眼的业绩实际上也离不开产品背后可靠的技术支撑,这些也得益于公司相关高层带领团队进行研发。

而运营商财经将揭秘的便是长安新能源背后的技术大咖,他便是长安新能源现任首席技术官——周安健。

有关资料显示,周安健是1967年生人,而他拥有工程硕士的身份,1991年时,周安健就顺利地获得了太原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毕业证书。

毕业后没几年,周安健就开始深耕在了研发领域,而他在长安汽车也供职了二三十年,如今聚焦的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领域。

据了解,1994年-2002年期间,周安健踏踏实实地从事了8年的发动机电喷系统开发工作。

在一线得到了实打实的锤炼后,周安健从2002年起,先后被任为了主任设计师、总设计师等职。

任职期间,周安健研究出了很多成果,其中有8项获得了发明专利。而这些经历也帮助周安健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上,有了更深刻的心得体会与“实战”经验。

如今,周安健出任的是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执掌着公司产品的技术研究业务板块,具体设计到混合动力系统开发、发动机电喷系统开发和汽车电气系统开发等。

而周安健所效力的长安新能源,实际上也有它独到的打法。长安新能源不仅重视人才,更是在高层及重要业务板块的人事布局上,采取了多个年龄段的分层式分部。

据有关资料披露,长安新能源公司在重要领域用人上采取了接近于老中青的方案,公司优秀员工更是横跨60后-90后这4个年龄段。

相信在这种打法下,长安新能源的发展也会更有后劲。人才的荟萃想必对公司技术的研发与延续也会有利无弊,这也有利于周安健工作的长远开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