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百事可乐提高股息 迈向股息王地位

时间:2022-02-09 14:37:55 | 来源:

国际饮料和零食巨头百事可乐(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EP)宣布将股息提高 5%。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是股息贵族,这一术语专门用于支付并增加股息至少 25 年的公司。

事实上,百事公司在 2022 年的增长使其能够获得为连续 50 年支付并增加股息的公司保留的股息之王称号。这是一项非常罕见的壮举,以至于 2021 年只有 31 家公司获得了这一地位。对于依赖股息收入的退休人员来说,具有股息之王地位的股票提供了额外的可靠性。

百事可乐再次提高股息

自 2022 年 3 月 4 日起,百事将在 2022 年 3 月 31 日向股东支付季度股息至 1.075 美元。这将比去年同期的股息增加 5%,并且与百事的公告一致它将其年度股息从 4.09 美元增加到 4.30 美元。自大流行爆发以来,随着数十亿人在家中花费更多时间,他们有更多机会获得零食和饮料,该公司蓬勃发展。

股息增加是长期趋势的一部分。2011 年至 2020 年间,百事可乐投资者的每股股息几乎翻了一番,从 2.03 美元增至 4.02 美元。尽管百事公司难以实现盈利增长,但这些收益还是出现了,同期的复合增长率仅为 2.7%。因此,百事可乐的派息率逐年上升,最近达到 70.5%。虽然偏高,但它仍然是可控的。

超过 100% 的股息支付率是不可持续的,因为这意味着公司支付的股息多于其净利润。在这种情况下,超过 100% 的超额来自储蓄或借贷,从长远来看,这些都是不可持续的来源。也就是说,现有股东应该预计百事可乐在短期内只会适度增加股息,直到它能够释放更强劲的盈利增长。

尽管如此,百事公司的股票仍支付了 2.46% 的健康股息收益率。再加上股价的上涨,它为股东带来了可观的回报。有趣的是,百事可乐在过去 5 年努力增加收入后,在过去四年中加速增长。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百事可乐收入分别增长1.2%、1.8%、3.9%和4.8%。如果它能够在未来几年保持这种势头,它可能会提振收益,并进一步推动股东股息的增加。

这对百事可乐股票意味着什么

达到 50 年的里程碑可能会让百事公司的股票在喜欢股息王的寻求收入的投资者中占有一席之地。这一状态证明,公司可以在顺境和逆境中维持和增加股息支付,因为公司在此期间将遇到无数挑战。最有眼光的股息投资者可以将百事可乐列入他们考虑的收入股票名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