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联想集团杨元庆:“新IT”是驱动实体产业转型发展的必备

时间:2022-06-24 12:45:3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午间消息,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出席云开幕式并发表观点。杨元庆表示,以端边云网智所构成的新IT技术,是驱动实体产业转型发展的必备。

今年3月份以来,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让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了极强的不确定性。即便如此,杨元庆也看到,“中国经济潜力高、 韧性强,尤其当实体经济注入新IT技术力量,长期来看发展可期。”

“联想是数实融合的代表,我们既是科技企业,同时也是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座能力的企业,我们力求把自己打造成‘数实融合’的样板,力求通过内生外化,帮助更多企业共同转型。”杨元庆表示。

在杨元庆看来,实体企业开展数实融合并驱动经济发展,应该从三方面入手。

第一,企业应该立足自身经营发展,稳中求进,首先推动自身的发展,然后才能促进区域以及整个产业的发展。

第二,大型龙头企业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要积极做好带动中下游企业沟通发展,尤其是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形成“大中小”类型企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共同支撑实体经济的共同发展。

第三,应该着眼未来,加快新IT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步伐,以端边云网智所构成的新IT技术,是驱动行业转型发展的必备。只有以技术创新为手段,驱动经济发展,才能有效驱动整个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联想将以新IT推动各产业共同进步,携手大中小企业共同进步,助力中国经济稳增长。”杨元庆表示。(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