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美学者呼吁:拜登应尽快取消对华加征关税以遏制通胀

时间:2022-06-12 17:46:0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8日发表题为《是时候取消特朗普对中国征收的关税来遏制通货膨胀了》的文章,作者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阿米特·坎德尔瓦。文章认为,在拜登寻求为美国消费者缓解压力之际,结束贸易战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政策。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拜登近来一直在考虑打击通胀,但特朗普政府遗留下来的对中国输美商品的高关税从未出现在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中。

2018年至2019年,美国和中国打了一场贸易战,对数千种国际贸易产品提高了关税。美国征收的进口关税和中国对美国出口商的反制措施针对的商品价值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6%。

是否应取消这些关税,这一问题引发了激烈争论。不同于大多数问题,美国的贸易政策跨越党派界线。

支持保护主义的人认为,关税对于增强美国工业能力以抗衡中国制造业至关重要,而且关税没有导致物价上涨。但这种说法不可能两全其美:只有提高价格,关税才有助于增加制造业就业,而如果生产商从高关税中获益,那恰恰是因为消费者为高关税付出了更高的代价。

假设一名汽车修理师选择使用100美元的中国进口轮胎,而不是更贵的美国轮胎,那么,如果美国政府把对中国轮胎征收的关税提高25%,美国轮胎制造商会受益吗?

答案取决于关税提高后进口商品的价格。在一种极端情况下,如果中国轮胎出口商找不到其他买家,可能会降低价格,将提高关税后的价格维持在100美元。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获得关税收入,汽车修理师没有受到直接影响。这就是特朗普宣称中国为关税买单的意思。但由于提高关税后的轮胎价格没有变化,美国轮胎制造商的这笔生意输给了中国供应商,因此没有直接受益。

在另一种极端情况下,提高关税后的轮胎价格涨到125美元,那么汽车修理师受到负面影响。由于进口轮胎价格上涨,关税使美国轮胎制造商免于与进口产品竞争,那么美国制造商获益,其代价是汽车修理师受损。

这说明了关税以损害消费者为代价利好生产商。但这种情况在多大程度上发生取决于提高关税后的商品价格。只有数据才能告诉我们关税的真实影响。好几个研究团队都认为,第二种极端情况已经成为现实:提高关税后的商品价格出现最大限度的增加。美国消费者首当其冲受到了贸易战的影响。

按道理,价格上涨应该会使美国生产商受益。遗憾的是,答案更为复杂。如今,大多数全球贸易发生在中间部分,而不是最终商品。在轮胎行业,美国还将关键产品炭黑的关税提高了25%,这增加了生产成本,抵消了保护主义措施的一些益处。

此外,中国并没有默默地忍受这一切,而是对包括轮胎在内的价值1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征收了报复性关税。一项研究发现,成本增加和关税报复抵消了保护主义措施为生产商带来的益处。美联储的经济学家发现,美国制造业的就业率下降了。另一项研究发现,马来西亚和墨西哥等“旁观国”的出口有所增长,而美国并没有。

这些证据证实了经济学家们在贸易战开打时的观点:关税不是增强美国制造业的有效政策。相反,它最终提高了每个人面临的物价,而中西部地区受到的报复尤为严重。总体而言,美国经济状况更差了。

取消关税将为消费者降低物价,但对价格水平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进口商品仅占美国GDP的15%左右。然而,在拜登寻求为美国消费者缓解压力之际,结束贸易战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政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