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翼”心守护智慧新生活

时间:2022-02-11 17:46:17 | 来源:通信信息报

运营商承担着国家通信技术发展的使命,同时坚守服务初心,致力于为政企客户及个人用户提供优质的硬件产品与软件服务。5G千兆时代,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满意服务年”活动,通过践行“满意服务,十分信赖”的承诺,推行实施服务新举措,想用户所想,行用户所需,为用户提供智慧生活新体验。

优化网络质量 打造全场景立体化高速率上网环境

面对数字经济蓝海带来的新机遇、新业态和新挑战,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以客户需求和业务感知为根本导向,应用千兆光纤入户的FTTR新技术,与5G网络和光纤宽带共同组成中国电信网络三千兆底座,为智能应用提供更优质的基础网络保障,快速解决网络覆盖盲点、网速体验不佳等问题,大幅提升网络运行质量,在加快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的行业发展进程中,展现出承担网络强国、网信安全和数字中国的央企责任担当与前瞻性。

信息化时代,孤立的智能设备只是基础,让智能设备连接起来,才能最大程度发挥智能时代的物联网效用:出门用5G千兆,传输速率更高更快;回家无缝连接光纤宽带千兆,低延时不卡顿;360度覆盖家庭每个角落的WiFi千兆能够连接多个智能设备终端,宅家也能稳稳“浪”起来。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以技术为工具,以智能为优势,以服务为诉求,通过整合资源,提供平台终端服务一体的数字生活服务,3000名认证上岗的智家工程师团队为用户网络保驾护航,致力于打造与之配套的环境生态和生活方式,将只安装APP的单一“数据孤岛”,连接成为一个 “千兆”信息化数字社会,实现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的云网互联。

截至目前,山东电联双方共开通5G基站近5万个,实现全省市区、县城全覆盖,重点乡镇全覆盖,其他乡镇点覆盖;室内实现了地铁、高铁站、机场等场景全覆盖及部分高价值楼宇的覆盖。在5G垂直行业应用、定制专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打造了重汽、海尔、赛轮等一批信息化标杆,有效助力省内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