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土狗”“水狗”宣传词惹争议 润百颜登上“2021年度护肤品企业舆情榜”

时间:2022-02-11 17:46:0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汪莹/文

邀请大V博主推广,是各大品牌产品营销中的重要手段,然而推广过程中难免出现“翻车”现象。在运营商财经网推出的“2021年度护肤品企业舆情榜”中,润百颜便因大V推广中的“土狗”变“水狗”字眼引发争议,从而登上榜单。

据了解,在2021年10月15日,润百颜发布了一条微博,宣传其产品第3代水润次抛精华让土狗变“水狗”,并转发@带带大师兄的微博视频,在这条视频中,博主探访了润百颜公司的透明质酸博物馆。

然而,微博发布后,争议随之而来。其中,不仅“土狗”等词涉嫌歧视,并且“带带大师兄”孙笑川的网络形象一向有争议,曾散播过贬低女性的不文明言论,引发央媒批评。

有网友认为,用“土狗”“水狗”来宣传产品,存在侮辱女性的嫌疑,是品牌不尊重女性消费者的表现。此外,也有用户表示,孙笑川和润百颜的品牌调性完全不搭,不明白宣传策划怎么想的。

随着舆论发酵,2021年10月26日下午,润百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声明称,针对昨天(15日)某个博主发布的视频带给大家的情感伤害,是我们工作不严谨导致的,我们怀着愧疚向大家郑重道歉!

润百颜称,其第一时间要求博主删除视频,也同步暂停其他微博达人的商务合作。我们也对内部责任部门做了严厉批评和处罚,今后要强化营销合作监管流程。润百颜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感受,真诚地感谢大家的及时提醒、批评与指正。再次诚挚致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